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之师昊昕贸易:黄沙百战穿金甲 享受快乐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7:09  足球周刊
冠军之师冠军之师

  2006年,德国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之际,在遥远的广州,一支名叫瑞瑜实业的业余球队组建起来了。2008年这支球队更名为昊昕贸易,球队的球员基本都是来自足球之乡广东湛江市,这些在广州高校的老乡在昊昕贸易老板的鼎力支持下,开始了广州业余足球生涯。

  难能可贵的是,在组队以来的那么多比赛日中,昊昕贸易的所有队员都会很准时到达赛场。就算没有明文规定,队员也会提前到达球场进行热身,哪怕是没有上场机会的球员也是如此。凭借着对足球的热爱和执着,球队规模不断壮大,也越来越团结。这样一支纪律严明的球队没有一个相对专业的教练,但他们有一位责任心非常强的领队李宏明,他总是以身作则,把自己的带头作用发挥出来,每次比赛他都会先于其他球员到达赛场。

  因为广州业余足球在广东地区以至全国都算是开展比较早也比较好,昊昕贸易组建之初并没有想到他们有今天如此亮眼的成绩。他们参加各项业余比赛,一开始成绩不是太理想,但他们坚持信念,享受草根快乐足球,几年间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加上不断补充的“新鲜血液”,让他们有了足够的实力去挑战其他传统的强队。2007年,也就是组队的第二年,他们拿到了时代地产杯的亚军,虽然惜败无缘第一个锦标,但他们已经收获了自信。

  正如他们的领队李宏明的座右铭所说的那样: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努力必将得到回报,而2008年也注定是他们的丰收年。在第三届中腾杯上,昊昕贸易过五关斩六将,杀入决赛并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了东升队,终于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当年在决赛中进球的队员龙汉明和罗天赐现在依然在队中担当重要的角色,而且今天的他们已经变得更加成熟。昊昕贸易并没有因为一个冠军而放慢自己的脚步,而是继续寻求进步,不断地完善每个环节。虽然经历了2009年的调整期,但队员们面对失败并没有任何气馁的情绪。2010年的第五届中腾杯,他们又是依靠门将余孟里的出色发挥,点杀广州觉新,三年里第二次捧起冠军奖杯!

  心理的成熟和精神的团结让昊昕贸易逐渐成为广州业余足球圈里的劲旅,2011加油中国冠军联赛广州赛区就是昊昕贸易验证其强队成色的机会。赛事中他们淘汰了诸多强手出现在决赛赛场,虽然在控球率上稍逊于对手泓颐糖业,但是他们顽强的防守滴水不漏,犀利的反击让对手防不胜防。双方还是进入点球大战,已经两次通过点球拿到冠军的昊昕贸易似乎已经找点球获胜的窍门,门将余孟里的惊艳演出让他们再次击败对手成功登顶。

  昊昕贸易公司的老总经常说:“提供这个平台给大家,就是为了你们能够享受足球场上的开心快乐,而不是为了什么利益。”就因为有了这个信念,球队才能开心快乐地进行比赛,也有了更好的心态去面对得失。昊昕贸易已经拿到了2011加油中国冠军联赛广州赛区的冠军,也获得了代表广州参加华南大区赛的资格,快乐足球也将继续陪伴他们走下去。

  昊昕贸易足球俱乐部

  成立时间:2006年

  城市:广东广州

  官网:hxmy.t.chinago.cn

  成员:55人

  主场:广州体育学院足球场

  口号:团结守纪、享受草根快乐足球!

  荣誉:2007年广州时代地产杯丙组亚军,2007年广州中腾秋季联赛八强,2008年广州中腾甲级联赛八强,2008年广州市第3届中腾杯冠军,2009年广州时代地产杯乙组八强,2009广州中腾甲级联赛第五名,2009广州市首届爱奇五人足球联赛八强,2010广州市第5届中腾杯冠军,2011年加油中国冠军联赛广州赛区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加油中国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加油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