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领队:每个点球都经过设计 心态亦是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6:04  新浪体育

  赛后谈起刚刚结束的点球大战,深圳碧波联队长兼教练蔡晟仍带着得意的笑容,11轮点球虽然给场上队员造成了巨大压力,但蔡指导却认为“过程虽然惊险刺激,但结果在我们预料之中。”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对阵肇庆泰星的八强赛中,深圳队艰难扳平比分,并最终“点杀”对手,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并着实让深圳的球迷体验了一把心跳加速的感觉。深圳队16号罗宇峰在第3轮首先射失点球,而门将欧志春则分别在第5轮和第11轮扑出肇庆队点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今年22岁的欧志春是华南师范大学的在校大学生,因为朋友的缘故临时加入深圳队把守球门,戴着特制运动眼镜的他看起来就像酷酷的蝙蝠侠,但与人交谈却显得非常友好。“我们比赛前两天都重点练过点球,对对方的射门方向都有大致了解,今天有几个球都扑对了方向但并未将球扑出,也挺可惜的。”欧志春如是说。

  赛后,记者又采访了领队蔡晟,他说:“因为我们和对方的实力是五五开,所以这几天也加练了点球,每个射门的角度和扑球的位置都是设计过的,我们看录像看对方习惯的角度。但是对方今天射门也非常好,所以能赢也非常幸运。另外心态也很重要,顶住压力才能胜利。”而肇庆泰星队惜败后也并未感到难过,反而觉得点球大战靠的是运气,能进16强就已经完成任务了。(粤超实习记者 李明 邓骁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五人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