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世界杯无中国仍有看点 “新欢旧爱”你最爱谁

  第一次没有中国女足参赛的女足世界杯将在北京时间今晚拉开战幕!在北京时间今晚9点的尼日利亚队VS法国队之后,德国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揭幕战:德国女足将在主场坐等加拿大女足上门。德国女足誓夺三连冠,美国女足欲第三次问鼎世界杯,而巴西桑巴妹则全力应战,只为首尝世界杯冠军滋味!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决赛上输给德国铁娘子,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足决赛上煽情憾负美国“妈妈队”之后,以连夺五届世界足球小姐桂冠的玛塔为首的巴西女足,再次将华丽的技术流打法带到世界球迷面前。

  现在惟一的疑问是:作为看客的中国女足将以什么心态遥望本届女足世界杯?

  没有铿锵玫瑰的女足世界杯我们看什么?别担心,我们仍将大饱眼福,既有“旧爱”,也有“新欢”!

  旧爱宝刀未老

  普林茨(德国队)—德国飞弹:《今日美国》官网昨天专门点评五朝元老普林茨。在一个电视节目中,一群男人边喝啤酒边讨论谁是世界最佳球员。有人说是马拉多纳,有人说是贝利、贝克汉姆。而一个身形健硕的老年酒吧老板却自信地说:“比尔吉特·普林茨”。此时,酒吧里无人反对。“普氏绝技”是重炮轰门,她曾经轰出近125公里/小时的球速!就算插入男足射门速度排名,都可以排世界前15位!堪称“德国飞弹”。

  玛塔(巴西队)—魔指仙女:玛塔在巴西主帅利马眼里明显就是“魔指仙女”。昨天他对世界杯官网说:“玛塔是世界杯上一个伟大的名字,她最厉害的毫无疑问,是过人,而且成功率惊人———她动作花哨到球迷无法抗拒,我倒是希望每场比赛的对手都能停下来看她的动作,那样我们就成功了。”

  谢琳(瑞典队)—温柔快刀:身高1米79的谢琳刚刚帮助法国里昂女足捧起本赛季欧冠女足冠军奖杯。作为一个身强力壮的北欧队员,她灵巧细腻的脚下技术却是拿手好菜。被誉为世界杯上的“温柔快刀”。突然加速、急停、貌似漫不经心的运球能在瞬间改变场上战局。上届世界杯、北京奥运会、年初的中国女足四国赛,就是靠着这样的“温柔快刀”,瑞典队可以斩砍翻美国队、战平德国队、揉碎日本队……本届世界杯,谢琳遇到的对手只能是普林茨、美国队的万巴赫等几人。

  泽穗希(日本队)—超级发动机:“日本队如果失去泽穗希,我们可能什么都没有。”一向低调的日本主帅佐佐木难得这样高调地赞许一个球员。“一击即得手”是日本队内对这位34岁老将的评价。她6岁时陪哥哥去参加训练,当时教练让站在场边的她来一次射门,她一点也不虚,谁能想到人小鬼大的她射门力道十足,球竟然进了,而门将被惊得目瞪口呆。“泽穗希=射门效率+射门效率+射门效率,这就是日本队的全部秘密。”德国女足世界杯官网这样说。

  新欢英气逼人

  金·库里格(德国队)—第一美女:1990年出生的库里格,这个世界杯开赛前一个月每天都进行柔道训练的性感美女如今已是德国体育的全民偶像。去年的女足世青赛决赛,就是靠着库里格的任意球,2比0击败尼日利亚队为德国锁定胜局。欧洲《天空体育》曾将库里格精准的任意球射术比作“性感格斗”,目前她在国家队(包括国青队)的任意球进球效率高达70%!

  约内勒·菲利戈奥(加拿大队)—最佳搭档:同样是1990年出生的约内勒·菲利戈奥,特长是能在主力前锋需要的任何时刻出现,担任垫炮手———比如她和“进球机器”辛克莱尔的组合曾无数次成为进攻教科书,一旦辛克莱尔拿球,可射程又不够时,菲利戈奥就会像个支架一样担任辅助进攻,拆挡、弹射、得手,一切都顺其自然。

  岩渊真奈(日本队)—霍比特精灵:这个1993年出生的东瀛小花堪称日本队“1.50米现象”的代表人物!身高不到1.55米,却能在极短的时间里连过对方后卫5人。去年女足亚洲杯期间,中国女足的后防线被

  她捣成浆糊。德国《女子足球》杂志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专业的女足媒体,在其评价里,“岩渊真奈犹如一根金刚针,一般情况下,强度与柔韧度极难达成平衡,而在她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可怕的现象:能在瞬间刺入对方身体,而痛感在随后数分钟才能体会。”

  林孔(哥伦比亚队)—独行女侠:17岁,青春逼人的林孔是哥伦比亚新帅罗索刚从他的U20队提拔上来的悍将。但目前她已迅速成为国家队的头号球星。预选赛上她个人独进5球,她的特点是能在全场任意一个有可能进球的地点独自发起进攻,连过数人,然后给门将致命一击。心理素质奇好的她一直有个雅号:孤独杀手。罗索评价极有意思:我们场上10个人都可能是本届世界杯的看客,我们所有的花费都花在林孔身上,这就够了。

  中国惟一面孔:青岛女裁张玲玲将参与执法

  32岁的德国女裁判施泰因豪斯将执法本次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多场重要比赛。有意思的是,她曾在执法柏林赫塔与亚琛之间的一场德乙联赛时,被柏林赫塔中场尼德迈尔无意中“袭胸”,这一幕被现场直播,甚至还被直播戏称为本场比赛最佳镜头。赛后尼德迈尔称自己只是想拍拍主裁判的肩膀,而施泰因豪斯则大度地一笑了之。

  另外,本届世界杯虽然看不到中国铿锵玫瑰的身影,但将出现中国裁判的身影。青岛女裁张玲玲将成为本届女足世界杯赛场上惟一的“中国面孔”。37岁的张玲玲是一名体育教师,30岁时晋升为国际级裁判,曾执法过女足世青赛等国际重大赛事,在2009年曾被亚足联授予“亚洲最佳女足助理裁判”。

  李霄鹏昨赴德国观摩

  昨天,由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助理教练王超以及中国足协技术部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中国足协考察团已启程前往德国。对于这支已连续参加五届并拿过世界杯亚军的中国队来说,本次的观摩显得意味深长。李霄鹏表示,今年9月于济南开打的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是中国女足眼下最严峻的挑战和任务,两个进军决赛圈的名额如一座大山压在姑娘们肩上。为了更进一步掌握对手情况,李霄鹏德国之行的重点就是考察亚洲三个对手澳大利亚、日本、朝鲜的实力现状。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李霄鹏和王超将在世界杯期间观摩这三队共6场小组赛,而技术小组则将观摩世界杯的全部比赛。

  “保拉”预测德国队输球

  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中,章鱼保罗名声大噪,而在本届的女足世界杯之前,德国人在对8支章鱼进行“海选”后,最终选择了一支章鱼成为本届世界杯“官方保罗”。而它的性别也因为是女足世界杯而改变,并且更名为“保拉”。

  对今晚揭幕战德国VS加拿大的结果,“保拉”在经过“思考”后做出一个惊人的举动,它钻进了代表加拿大队取胜的洞口,这意味着它预测德国将在揭幕战中爆冷输球。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与加拿大的9场比赛中,德国女足还未尝败绩。

  数说·2011女足世界杯

  1.承办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赛事的9个运动场共有33万个座位,其中最大的运动场是柏林的奥林匹克运动场,可容纳73680名观众,最小的波鸿体育场可容纳23000名观众。

  2.本届女足世界杯赛的门票有100万张。

  3.德国联邦经济和技术部为德国国家旅游局拨款75万欧元作为专项资金,以开展一项以城市旅游、家庭旅行、无障碍旅行为主题的形象提升特别行动。该行动主要面向曾经参加过女足世界杯总决赛的队伍英国、法国、瑞典以及名列国际足联最新排名第一的美国队。

  4.截止2007年第五届女足世界杯,女足世界总场次:148,总进球数:539,总场均进球数:3.64个

  2011女足世界杯小组赛赛程

  时间 时刻 组别 对阵

  6.26 21:00 A 尼日利亚VS法国(风云足球直播)

  6.27 00:00 A 德国VS加拿大(CCTV-5直播)

  6.27 21:00 B 日本VS新西兰

  6.28 00:00 B 墨西哥VS英格兰

  6.28 21:00 C 哥伦比亚VS瑞典

  6.29 00:15 C 美国VS朝鲜

  6.29 21:00 D 挪威VS赤道几内亚

  6.30 00:15 D 巴西VS澳大利亚

  7.1 00:00 A 加拿大VS法国

  7.1 02:45 A 德国VS尼日利亚

  7.1 21:00 B 日本VS墨西哥

  7.2 00:15 B 新西兰VS英格兰

  7.2 20:00 C 朝鲜VS瑞典

  7.3 00:00 C 美国VS哥伦比亚

  7.3 20:00 D 澳大利亚VS赤道几内亚

  7.4 00:15 D 巴西VS挪威

  7.6 02:45 A 法国VS德国

  7.6 02:45 A 加拿大VS尼日利亚

  7.6 00:15 B 英格兰VS日本

  7.6 00:15 B 新西兰VS墨西哥

  7.7 02:45 C 瑞典VS美国

  7.7 02:45 C 朝鲜VS哥伦比亚

  7.7 00:00 D 赤道几内亚VS巴西

  7.7 00:00 D 澳大利亚VS挪威

  本版稿件均由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