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世界杯柏林开幕在即 德国半数公民称不感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2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6月24日电 (记者 黄霜红)女足世界杯大赛即将于26日在此间开幕,新出炉的一项民调显示,德国有半数公民不清楚本国球队的组成及球员姓名,仅60%的人表示会在世界杯期间收看电视转播或光临体育场馆观看赛事。

  对于足球大国并且是主办国德国来说,这个结果有些令人失望。自1989年以来,德国女足7次夺得欧洲冠军,2次获得世界杯,然而女足的影响却远远无法和男足相比。著名女足球员普林茨参加过211次国际比赛,比当年的贝肯鲍尔多出一倍,比马拉多纳获得的国际奖项还多,曾经9次参与获得德国冠军。然而52%的被调查者承认从未听说过普林茨,也不知道球队的其他成员。

  德国人从未将足球看作是女人的体育运动,这个运动项目一直存在于社会边缘。手球、田径、拳击、赛艇等,所有这些项目都是男女单独而立,只有足球似乎不同。女足不像男足那样已经非常市场化,而是需要靠捐款支持。

  “女子足球”杂志在德国已经出版了18年,这本月刊报道的同样是联赛消息、足球技巧、关于俱乐部以及球员、世界杯等,主题和所有正规的足球杂志没有区别,但至今没有得到市场认可。

  民众的兴趣不高导致德国媒体对女足报道寥寥,几乎没有大报将女足世界杯作为主要报道内容。有德国媒体关注到这一现象评论说,女子足球也是足球。尽管它没有男子足球那样凶猛,但一样可以紧扣心弦。今年的世界杯女子足球将又一次证明这一点。

  不过,从上述调查结果来看,德国人对本国球员的信任度非常高,有85%的人认为德国在本届世界杯赛中仍会取胜。(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