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扶正还是退位张吉龙进退成谜 若重新选举将遭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06:50  深圳特区报

  国际足联昨天正式宣布,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主席沃纳辞职。作为哈曼的重要盟友,沃纳的离开意味着亚足联主席哈曼在足球圈内也时日无多。据卡塔尔方面传出的消息,哈曼将步沃纳后尘,出任该国政府某部门部长,彻底退出足球圈,而张吉龙亚足联代理主席的位置可能再生变动。

  由于深陷“贿赂门”,亚足联主席哈曼及其盟友、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主席沃纳在6月1日的国际足联大会前被暂停职务,哈曼不仅失去了与布拉特一起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机会,连国际足联大会的门都没能进得去。最终,作为唯一候选人的布拉特轻松连任。

  按照程序,以目前的情况,除非国际足联解除对哈曼停职的决定,作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中国人张吉龙将出任代理主席至下一届亚足联大会。但哈曼如果辞职,亚足联必将重新选举主席人选,一种可能性是召开特别代表大会进行选举,另一种可能性是亚足联执委会决定。如果由执委会决定,张吉龙扶正的可能性较大,而如果召开特别代表大会,作为国际足联副主席的约旦王子阿里等人,早已对这把交椅虎视眈眈,张吉龙的外交手腕需要再度接受考验。(徐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亚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