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刀斩乱麻和慢工出细活 韩国足坛反赌带给的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5:34  沈阳日报

  近日,韩国足球职业联赛官方宣布:K联赛的10名球员因为参与假球被终身禁赛。相比之下,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于自2009年展开一系列调查后,至今仍未结案,庭审一拖再拖,只见传闻漫天,不见权威回应。然而,对待同样问题,韩国足球管理者态度之坚决,力度之强硬,速度之迅捷,在反赌终审前,对于中国足球具有一定启示。

  即便态度不能决定一切,但起码也能影响许多人和事。韩国K联赛假球出现后,足协主席第一时间承担责任并表示希望警方介入,决心将此事一查到底,并明确表示如果打假球证据确凿,除了对这些球员给予刑事处罚外,还将对其终身禁赛。可以说,韩国足球人勇于直面问题的态度很值得我们思考。可是,前中国足球掌门人的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相继“落网”,让人哭笑不得,无奈之余只剩悲叹

  其实,中国足坛这次反赌,所涉及人物众多,关系复杂,如在短期内做一个“了断”并不现实,对此很多人也理解。只是在人们最希望听到相关管理者表态的时候,这些人却噤若寒蝉。如此说来,并非因消极情绪产生的“崇洋媚外”,只是管理者们态度上的集体冷漠,未免让人觉得中国的职业联赛搞得很不职业。

  面对假球,韩国人没有丝毫犹豫,他们似乎将阎世铎那句著名的“杀无赦斩立决”作了完美诠释。10名球员终身不能踢职业联赛,这是K联赛28年历史上对球员采取的最严厉处罚。这样的“一票否决”看似没有情面,可如果不把“假赌黑”封杀在摇篮中,就很难给日后的“效仿者”敲响警钟。

  事实上,韩国严打假球从正式宣布调查到出具禁赛决定,仅用一周时间。韩国人可谓“快刀斩乱麻”,但我们没必要因此对中国足坛反赌失去耐心,事件虽相似,但涉案人数、操作细节却不尽相同,因此时间有差异在情理之中,只是我们慢的太离谱。随着司法介入,经过长期的调查取证,有理由相信,中国足坛反赌将会是“慢工出细活”。(张连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