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专访张吉龙:中国举办世界杯?离太远了没法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1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一,亚足联代理主席张吉龙正式在亚足联吉隆坡总部履新,开始了低调而务实的工作。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张吉龙坚持“现在还不是谈正式成为亚足联老板的时候”,并且表示中国自身解决了赌球和腐败的问题。当法新社记者抛出中国何时举办世界杯的问题时,张吉龙一笑了之,“这事情离太远了,现在还没法说。”

  自5月29日张吉龙成为亚足联代理主席后,有关张吉龙何时能转正的话题从来未停止过,对此张吉龙表示:“亚足联执委会在这个特殊阶段赋予我的任务,就是与其他执委会委员和亚足联机关紧密工作,团结起来克服困难,超出这个范围的想象都不合适,我不希望亚洲足球的游戏规则发生太大的变化。”张吉龙进一步解释说,“根据章程,这个位置仅仅是临时性的,是亚足联章程让我坐到这个位置上来,并不是我自己”。由于张吉龙是亚足联第一副主席(senior vice president),因此在哈曼被暂时停职无法履行工作后,张吉龙就成为必须的代理主席人选。

  目前张吉龙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呢?张吉龙说:“现在我最重要的工作是熟悉亚足联机关的日常工作程序,并且处理所有有关亚洲足协的事务。”这位亚足联代理主席甚至没有印新名片,“目前没有从亚洲足协那里有召开特别代表大会的呼声”,张吉龙表示。根据亚足联章程,如果哈曼被永久停职,亚足联将召开特别代表大会进行选举,目前哈曼行贿一事还在国际足联的调查之中。据法新社估计,即使哈曼能洗白自己重新回到亚足联,张吉龙至少都能在亚足联权力顶峰呆一年的时间。

  法新社颇有玄机得分析,目前并不清楚哈曼和张吉龙之间的关系,但在今年1月的亚足联的国际足联执委选举中,张吉龙宣告失败,而哈曼的两个支持者马库迪和费尔南多却在竞选中获胜。

  在问及是否对亚洲足球进行改革时,张吉龙说:“现在还不是做这个的时候,我们需要一步步来。”在回到有关中国足球的腐败丑闻时,张吉龙解释说:“以前中国足球的确面临着像赌球和腐败之类的难题,但是中国足协在政府和球迷的帮助下自身解决了这个问题,并不是外部来推动中国足协这么做,而是我们的自身纠错,因为这些毒瘤已经阻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

  在问及何时中国能第一次举办世界杯时,张吉龙笑着说:“这事情太遥远了,现在还没法说。”

  (小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