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履新首日 提出24字工作方针倡导亚洲足球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颜亮 陈佳宁)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13日以亚足联代理主席的身份出现在位于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他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眼下的当务之急是促进亚洲足球大家庭的团结,平稳推进各项既定工作计划。

  亚足联主席哈曼日前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卷入贿选事件,鉴于此,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暂停了其亚足联主席职位。亚足联5月31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简短声明,宣布由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中国的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行事风格一向务实低调的张吉龙周末从北京悄然飞抵吉隆坡。13日一早就出现在位于吉隆坡市郊的亚足联总部,马不停蹄地主持几项会议。他说:“根据亚足联的章程,我今天首次以亚足联代理主席的身份处理一般性事务。亚足联今年1月刚刚选出了新一届执委会,我目前的重要任务是,按照亚足联章程,促进亚洲足球大家庭的团结,平稳推进新一届执委会作出的工作部署。”

  在当天的亚足联内部会议上,张吉龙用英文阐述了他的24字工作方针:“一如既往,保持平稳,巩固团结,促进发展,携手努力、共渡难关。”

  据哈曼的秘书介绍,哈曼被停职之后已经返回卡塔尔,而亚足联在哈曼的办公室对面临时安排了一间办公室,供张吉龙临时办公和会客。亚足联的百余名工作人员大多与张吉龙相识已久,他们对张吉龙的评价简单一致——“好人”。但在目前的这段敏感时期,亚足联内部气氛似乎有些凝重。工作人员大多三缄其口,不愿多谈亚足联内部事务。

  哈曼前途未卜,亚足联的新任主席人选也备受关注。对于能否成为亚足联新任主席,张吉龙说:“这一切取决于亚足联的章程,取决于各成员协会和每一位执委会委员的信任。如果他们选择了我,根据章程,我将责无旁贷;为了足球事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我更责无旁贷。”

  在谈到亚洲足球的现状时,他表示,尽管日本和韩国在世界杯上有突出的表现,但是亚洲的整体足球水平还比较落后,“亚洲足球的发展潜力很大,世界足球的未来在亚洲。”

  他同时对中国足球水平长期“原地踏步”深表遗憾。他认为,若要解决这一问题,“整个足球界必须提高对于青少年足球的认识,大力打造中国足球金字塔的塔基。”

  对于中国足坛此前出现的一些腐败问题,他深表痛恨,同时也向记者透露了自己工作和生活的24字箴言:“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办事,扎扎实实工作,健健康康生活。”

  张吉龙目前身兼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交流中心主任、亚足联代理主席、亚奥理事会运动委员会主席。繁重的工作让他牺牲了很多个人爱好。他介绍说,工作之余,自己最好的休闲方式就是独自坐下来静一静,看看书,读读报。(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