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人制国足李欣“官职”最大 在读研究生探究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5:57  足球-劲体育

  在五人制国家队的武汉五人帮之中,李欣可以算是老大——并不是他年龄最大,而是“官职”最大,因为他是武汉队龙队的主教练。

  和张习一样,李欣也参加了2001年九运会的足球预赛,因为湖北队预赛出局,这支球队解散,随湖北九运队留学罗马尼亚两年的李欣无缘进入武汉职业队,使他差点就此失去踢球的机会。

  “那个时候我几乎是无路可走了。”李欣说,“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和几个队友得到了去新加坡新麒队踢球的机会,于是在那里保持了一年的状态,不过第二年就返回了国内。”回到武汉的李欣依然没球踢,只能自己找野球踢踢以保持身体不变形。2003年,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湖北大学足球教练余志雄发现了李欣。他对李欣说,你的脚法不错,你不如试一试报考湖北大学的足球特招生吧。余志雄教练的鼓励,让学业荒废了多年的李欣重新拿起了书本,并在2004年顺利考上了湖北大学工商学院。

  2004年,五人制足球俱乐部武汉地龙队成立,李欣和张习等人一起入选。“学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但在学校等的时间长了还真想参与一些活动。在学校里,我和同学们一起建立QQ群,一起聊天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有段时间我还准备竞选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长,觉得这样可以为同学们做点实事。”李欣说,“不过,后来因为踢全国联赛没有时间,我只能暂时放弃了这个念头。”

  李欣确实够忙的。2009/2010赛季开始前,原武汉地龙队主教练吴卓希离队后,原来就担任助理教练兼队员的李欣接手,成为主教练兼队员。现在两年过去了,李欣率武汉地龙队两度卫冕成功,不辱使命。

  现在的李欣已经是研三的在读研究生,很快他就将面临毕业、就业,“我的研究生毕业论文就是探讨中国五人制足球的未来发展的,希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记录、探索中国五人制足球的发展。”李欣说。

  “李欣将是第一个硕士毕业的国脚球员,他是中国五人制足球的优秀代表。”中国五人制足球秘书长付玉培说,“在许多人眼里,足球运动员很少有文化的,但我现在要告诉大家,在五人制足球队里,人才不少。在五人制国家队里不仅张习、胡杰、梁爽、李欣是硕士国脚,来自成都的黄鹤也是硕士,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发展铺好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五人制国际足球邀请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