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赌球风波”令韩国足球瘫痪 涉及球员众多黑金过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12:41  辽宁晚报

  “赌球风波”仅闹了不到一个月,韩国足坛已有两人自杀。虽然韩国足协已着手恢复足球界的公信度,但这场风波令韩国足球瘫痪,从媒体到足球圈内部人士,在提到“足球”这个词时都显得非常悲观。

  昨天,韩国职业足球联盟总裁郑梦圭正式宣布,将于近两天召集16支球队的球员、教练及工作人员开会,专门研讨如何恢复韩国足球公信度。

  不过,前K联赛球员、曾随全北现代队夺得2007年亚冠冠军的郑宗关自杀,这令韩国警方对赌球的调查陷入困境,韩国媒体普遍认为,韩国足球正在滑向更衰落的境地。

  经调查,赌球主要发生在韩国国内杯赛rushncash杯上,比赛由16支职业球队参加,与K联赛分开运营,观众少,几乎没有电视直播,这为赌球集团操控比赛提供了便利,赌球的筹码通常高达1亿韩元(约合60万元人民币)。

  当初韩国足协设立rushncash杯,目的是为K联赛提供优秀后备力量。有消息称,K联赛里每个球队至少会有2到3名球员参与到赌球中。

  随着调查范围的扩大,昌源检察院5月28日宣布,将检察员的数量由2人增加至3人。韩国足协昨日则要求所有与假球案有牵连的球员签署协议,允许调查部门调查自己的通话记录以及银行账户。


分享到:

相关专题:韩国球员遭通缉自杀身亡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赌球 黑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