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谈韩国赌球案:脸上无光 这些败类留着干什么

  昨天傍晚训练结束后,广州恒大队主帅李章洙就韩国最近发生的“赌球事件”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出了事,总要有人承担责任

  羊城晚报(以下简称“羊晚”):你从2004年到2006年执教韩国首尔FC队时,察觉有球员打假球吗?

  李章洙(以下简称“李”):没有。韩国的假球也就是前年才开始发生的。当时的K3联赛,相当于中国的乙级联赛,有球员作假,后来被开除了。从那时起大家才谈论假球,没想到这么快就蔓延到整个K联赛。

  羊晚:最近您与韩国足球圈的联系不少吧,应该得到了不少相关的信息。

  李:对的,现在韩国媒体天天都在报道假球事件。现在已有两个人死了,抓人抓得很凶。据我所知,专门有一个检察官在查假球。这位检察官的权力很大,一旦发现线索,马上抓人,可以不通过警察,由检察官直接派人抓捕涉嫌犯。

  羊晚:现在媒体披露的涉假球队有全北现代、光州尚武、大田市民和仁川联队,已经自杀的有前全北现代的郑宗关、仁川联队的守门员尹基元。光州尚武队的国脚金东炫也成为嫌疑人。这些俱乐部和当事人你都熟悉吗?

  李:不是很熟悉,但我听说现在大田市民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副总经理和主教练都表示要辞职,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管理不力,要对此事负责。这个时候,的确需要圈内有人出来承担一定的责任。

  诱惑太大,一场比赛收获上亿韩币

  羊晚:从崔殷泽到现在的你,韩国足球人在中国都以正直而出名,而韩国联赛最近几年发生了假球、赌球、操纵比赛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

  李:利益吧,这个诱惑太大了。一场比赛收获上亿元韩币,不少人就坐不住了。听说背后有黑社会集团在操纵。

  羊晚:有消息说,16支K联赛球队都有可能涉及假球,这样会不会导致K联赛停摆?

  李:抓吧,这些败类留着干什么?停摆就停摆,有脓包就要捅破,没什么了不起的。抓完之后才可以好好地发展。

  羊晚:作为在国外执教的你,听到这个消息后不好受吧?

  李:太不好受了,我脸上都无光。

  现在执教,考虑场外因素少多了

  羊晚:你在中国可是受尽了假球之苦的。

  李:在重庆时,球队打沈阳那场比赛,我都没法控制了。记得在青岛有一场客场,我带的青岛队上半场先进好几球,下半场呼啦啦被人家攻进好几球……踢足球的,谁都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但是我又不能说,因为没有证据。韩国现在好了,发现了就抓人。

  羊晚:坦率地说,中国开始打假扫黑后,你是不是在排兵布阵上考虑场外因素少了?

  李:说实话,中国打假扫黑后我执教中国球队时,开始还是会把场外因素考虑进去。现在看来,打假扫黑的效果不错,对场外因素的考虑不再像以前那样了。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韩国球员遭通缉自杀身亡专题 

更多关于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