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哥迎考验:化解风波平稳过渡 消除隔阂加强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7:32  新民晚报

  在亚足联工作30年后,张吉龙终于坐上了第一把交椅。无论能坐多久,张吉龙面临的挑战无疑是前所未有的。能否平稳度过这次危机、重塑亚足联形象,能否令亚足联更加团结、增加凝聚力,几乎每一项工作都千头万绪,困难重重。

  考验一 危机公关

  毫无疑问,哈曼的停职已经成为亚足联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危机。而作为新的执行主席,张吉龙上任后最棘手也是最紧迫的一件事情,就是尽快消除哈曼事件带给亚足联的不利影响,重新建立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之间的互信关系。

  尽管哈曼已经被国际足联停职,但亚足联内部支持哈曼的声音并不少。最典型的例子是,在国际足联宣布停职决定后,亚足联几次声明,都站在哈曼这 边。而即便亚足联执委会宣布张吉龙代理主席的声明,也故意避开哈曼涉嫌贿选的字眼。不过,在目前这个最微妙时刻,张吉龙选择了清晰地表明立场,和哈曼撇清 关系。昨天,他通过一份声明表示,自己完全支持国际足联的决定。毕竟,在这个时候,如果得不到国际足联的支持,张吉龙接下去的工作很难开展。

  考验二 调和矛盾

  尽管哈曼停职让亚足联在世界足坛丢尽颜面,但真正让国际足坛大跌眼镜的,则是亚洲足坛内部四分五裂、帮派林立的混乱局面。目前国际足联下属的几 大洲足联中,亚足联内部关系最为复杂。之前,在哈曼公开表态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后,亚足联下属协会竟然鲜有人站出来为哈曼站台。更有甚者,科威特、日本都曾 在允诺哈曼后,转而支持布拉特。

  种种迹象表明亚足联内部绝非铁板一块,好在,张吉龙在亚足联工作30年,有着无可比拟的人脉,他的能力和工作态度,在大多数会员协会中有口皆 碑。昨天,正在瑞士的不少亚足联协会代表,纷纷致电张吉龙,表示祝贺。尽管协调各派矛盾难度极大,但从目前看,张吉龙是最合适的人选。

  考验三 推进改革

  自从哈曼上任后,亚足联无论是机构设置还是工作方式改革不少。不过,改革之后亚足联几乎成了哈曼的一言堂。如何增加亚足联决策的民主、透明度, 继续推进改革,对新上任的张吉龙来说同样不容回避。昨天,张吉龙已经首先透露了自己第一步“施政”对象,就是担任亚足联主席和各会员协会桥梁作用的秘书 处。

  在今年亚冠比赛中,外界对于亚足联的赛事安排、赛程设置、裁判执法等环节,都有不小的非议。而在张吉龙出任亚足联执行主席后,亚足联各项委员会 的任何决议必须要经过他的批准。比如说敏感性极强的大赛裁判任命,裁委会首先要在亚足联精英裁判中进行挑选,然后送秘书处和主席办公室报批。对张吉龙来 说,如何提升亚足联的工作效率,提高各项赛事的办赛水平,都是接下去的工作重点。而这些“政绩”如何,或许将直接关系到他未来在亚足联的命运。(记者 徐东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