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上任后哈曼主动致电 新职第1天办公室没断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5:51  法制晚报

  被任命为亚足联执行主席的第一天,张吉龙的办公室里没断过客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亚足联执委会发表声明确认,张吉龙将成为亚足联执行主席,接替原主席哈曼行使亚足联主席职权。下午,在位于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的办公室里,张吉龙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张吉龙向记者表示,他一整天都忙于接待一拨拨的来访记者,手机也响了一天,道贺的电话、短信不断。现在他还没有具体的工作计划,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不会因为坐上这个位置而偏袒中国足球。

  前日晚得到消息  祝贺电话一天没断

  张吉龙被任命的消息是昨天凌晨在网上公布的,但张吉龙前天晚上就已经知道了这一消息。

  “是亚足联秘书长给我打的电话,亚足联统一意见以后,征求了我的意见,就把这个消息宣布出来了。”张吉龙说,接到电话时,他和往常一样正在家里看电视。

  “我平时晚上睡觉都关机,但是这次我破例了。要说这个时候处于一个极为放松的状态也是不现实的。”张吉龙说,昨天早晨5点半,他接到了第一个祝贺电话,“马来西亚足协的副主席打来的。”他说。

  昨天,张吉龙平时提前半小时来到办公室。一整天,除了处理日常工作外,他还接待了众多媒体的采访,连午饭都没顾得上吃。“就当借此机会减减肥了。”他开玩笑地说。

  到下午5点下班时,张吉龙已经接到400多条短信、200多个电话,都是来自各方人士的祝贺。

  哈曼主动打来电话  将来上班得“打飞的”

  张吉龙这次上任的背景颇为复杂,哈曼本来打算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但在最后时刻因涉嫌贿选被暂停一切足球活动,因此,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被任命为执行主席。

  张吉龙向记者透露,前天晚上接到任命后不久,他接到了哈曼的电话,两人聊了几分钟。张吉龙表示,他上任后的第一要务,就是要做好平稳过渡,把亚足联的混乱形势稳定好。

  “除了足球,还有亚奥理事会的事情,我的责任大了,担子重了。我还面临着一个严峻的考验,就是怎么在这个位子上处理好可能发生或已经发生了的一些事情。”张吉龙说。

  虽然已经感受到新岗位的压力,但张吉龙还没有具体的工作计划。“因为现在还处于一个过渡的阶段,我只有到了位于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之后,很多工作才会清晰。”他说。

  张吉龙透露,他最早将于下周飞往吉隆坡,今后还将频繁往来于北京和吉隆坡之间,“现在可以电子办公,但往往有一些泄密的问题,所以必须要有现场办公的环节。”他说,“今后我可能就要经常‘打飞的’上班了。”

  不会偏袒中国足球  数十年来学会低调

  张吉龙执掌亚足联被中国媒体视作是中国足球的“利好消息”,但张吉龙却并不愿附和这种说法。

  “我首先要考虑的是亚洲足球,中国足球也是属于亚洲足球一部分,虽然我是中国人,但也不能把中国足球放在亚洲足球前面。”张吉龙说,中国足球腾飞是所有人的心愿,但此时过多强调中国足球,就有些本末倒置了。

  “我觉得‘简简单单的生活、认认真真地工作、健健康康的身体、平平安安的人生’是最现实的,总结一句话,就是低调。”张吉龙说,在足球圈摸爬滚打几十年,这是他最深切的体会。

  文/记者 王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