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不想蹚浑水 任职亚足联尚需强力团队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0: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5月31日凌晨,亚足联官网正式宣布张吉龙为亚足联执行主席,在哈曼停职期间,全面负责亚足联的日常工作。这是中国人第一次成为亚足联的一把手。消息一传出,中国足球界欢呼声一片,大部分人都认为,张吉龙完全可以借此机会在亚足联展示一下自己的才华,属于他和中国足球的“龙时代”这一次真的来临了。可事实真的如此吗?张吉龙身边的很多好朋友都说,其实“龙哥”并不想趟亚足联这湾浑水。

  三思而后行的行程更改

  在这个混乱的时期出任亚足联执行主席,张吉龙本人其实并没有感到意外。据记者了解,其实早在5月30日,亚足联有关人士就已经向张吉龙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帮他订了30日飞赴亚足联总部吉隆坡的机票。不过,经过再三权衡,张吉龙还是找理由将行程做了更改。

  张吉龙之所以不急于履新,存在着多方面的原因。第一,虽然亚足联已经对外证实了张吉龙将出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一职,但按照亚足联的章程,亚足联还要召开执委会,对这个决定进行确认,并且还要上报国际足联,这都是必须要履行的法律程序。在没有得到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正式确认之前,张吉龙肯定不会贸然行动。

  第二,张吉龙虽然是亚足联的第一副主席,但他在国内的正式职务是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他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国家体育总局。张吉龙如果需要长时间在亚足联办公,必须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可才行。所以,在得到亚足联的通知之后,张吉龙第一时间与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以及分管足球的副局长蔡振华做了沟通,大家一致认为张吉龙没必要急于履新。

  第三,作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能否做好这个过渡性的角色,还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如果仓促上任,不论是对他还是对于亚足联,都不是一件好事。毕竟,张吉龙这一次上位是得益于亚足联主席哈曼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权力之争,如果在没有理顺方方面面的关系之前就匆匆上任,张吉龙可能就会在工作中陷入困境。

  龙哥尚需强力团队支持

  作为一名在亚足联任职20多年的老江湖,张吉龙对于亚足联内部的残酷斗争有着非常清楚的了解。他深知,在这个敏感时期,他一着不慎就可能满盘皆输。所以,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赢得大家的支持,是张吉龙最为看重的事情。

  要想团结大多数人的力量,单单依靠张吉龙本人显然是不现实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应该给张吉龙提供最有力的团队支持。5月30日,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主管外事的副主席林晓华和外事部主任王彬同时奔赴瑞士,参加5月31日-6月1日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和6月2日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借此机会,中国足协应该全力以赴为张吉龙寻求多方面的支持。

  如果中国足协不能吸取今年1月份受挫的教训,张吉龙这一次很有可能会在工作中遇到更多的阻力。在今年1月6日举行的2011年亚足联大会上,张吉龙曾代表中国足协参与竞争国际足联执委,可惜因为中国足协未能给他提供更多的支持,张吉龙完败而归。这一次,“龙哥”同样需要强力的团队支持。

  张吉龙简历

  张吉龙,1952年2月生,山东烟台人。

  1978年底负责足球外事工作,曾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

  2008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并任国际足联2006世界杯组委会委员。

  2008年11月,被任命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正司级)。

  2009年1月,张吉龙调往对外交流中心任主任一职。

  2009年7月3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28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作出决议,张吉龙接替魏纪中担任亚奥理事会新一届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晋升亚奥理事会执委。同时担任亚足联技术委员会主任、亚洲足球联合会副主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