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新任掌门人明确立场力挺布拉特 三周内定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8:53  燕赵都市报
张吉龙与布拉特握手张吉龙与布拉特握手
张吉龙主持大会张吉龙主持大会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亚足联发表官方声明,确认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成为亚足联执行主席。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官网连续发表三篇文章进行报道。值得注意的是,张吉龙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指责哈曼破坏团结,同时力挺布拉特,这也是中国足球在国际足联此番风波中的首次正面表态。

  张吉龙明确立场

  在国际足联这场权力斗争的巨大漩涡之中,中国足协始终保持着难能可贵的隐忍。只在哈曼被布拉特基本搞掂之后,才放出一点风声:太好了,中国足协站对了队。

  在昨天亚足联正式确认张吉龙代掌亚足联之后,代表中国足球声音的张吉龙终于首次表明了立场。张吉龙表示,哈曼这次涉嫌行贿,是典型的破坏团结、违背事物发展规律的行为。而对于哈曼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停职,张吉龙也表示,一些对足球发展不利的事和人,都应该付出这样的代价,哈曼之前的一些做法对整个世界足球发展来说都是不和谐的因素。

  尽管哈曼与中国足球的仇怨不是一天两天,但此前迫于他亚足联主席的压力,中国足球很少如此公开表达不满。与此同时,张吉龙也力挺布拉特,相信他要下决心整治国际足联的腐败和黑暗。

  三周内确定成败

  尽管张吉龙已经明确了自己的立场,但实际上他这个“执行主席”目前尚未在法律程序上被确认,更不用说转正了。

  在亚足联的声明中,并没有表明撤去哈曼主席职务的表述,而且他们也无权随意撤换一名主席。倒是亚足联执委会表示,张吉龙执行主席的身份,只是“针对现任亚足联主席哈曼的调查没有明确结果前”才能保有。

  据张吉龙透露,此事将在三周后有初步定论。如果届时哈曼的事情还没有结果,那么亚足联将会举行特别代表大会,讨论新的主席选举事宜。但是,亚足联内部关系错综复杂,哈曼势力并非一朝一夕便能削弱,许多人对亚足联主席虎视眈眈,即便张吉龙有执行主席的身份,胜算也不是很大。

  代理主席似早定

  据国内某专业媒体记者爆料,早在5月26日,中国足协就已经谈到张吉龙可能暂代亚足联主席的事宜。

  的确,5月26日那一天,发生了许多事情。那一天,哈曼公开声明退出国际足联主席大选;那一天,国际足联专家团结束了在中国为期3天的“工作访问”。而正是在专家团的发布会上,国际足联新闻官库考卡公开表示,虽然国际足联要开展一系列对会员协会的帮助,但中国“是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

  种种迹象表明,布拉特与中国足协事先很可能有过深层次的交流。而始终关注这场权力斗争的中国足协,也不会傻到输赢已定的情况下才表明自己的态度。或许,布拉特早就已经心里有底。 (本报记者王伟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