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致力于推广发展亚洲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8:39  石狮日报
亚足联新掌门人张吉龙亚足联新掌门人张吉龙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亚足联31日凌晨在官网发布了一份简短的声明,称他们在密切关注着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国际足联大选之前所经历的事情,并宣布暂时由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中国的张吉龙任代理主席。亚足联称,鉴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哈曼正在进行调查并已经暂停其职务的决定,张吉龙将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亚足联执委会在声明中称:“我们作为亚足联执委会成员,对最近国际足联以及亚足联主席哈曼发生的事情感到深深的忧虑。我们将关注调查,并且希望调查的结果符合亚洲及世界足球的最大利益。根据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亚足联主席哈曼的决定,亚足联最资深的副主席张吉龙先生将代理主席一职。”

  亚足联还表示,将在亚洲团结的精神下继续致力于推广和发展亚洲足球。

  哈曼在与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竞选下届主席的过程中被爆出有贿选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球联合会成员的行为,正在接受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调查。尽管哈曼一度以布拉特知道这其中所有的内部金钱往来为由将布拉特拖进了调查,但在5月29日即将开始的调查之前,哈曼突然宣布退出国际足联大选,而布拉特也随即得以避开了道德委员会的调查。

  ■人物简介

  张吉龙个人履历

  1952年2月生,山东烟台人

  1975年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2001年5月,张吉龙在亚洲区十强赛抽签中努力说服亚足联制定为对中国最有利的抽签规则,从而帮助中国队抽得上上签,被国内媒体称为“上帝之手”

  2003年 亚足联副主席

  2008年 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

  2008年11月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正司级)

  2009年1月 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

  2009年5月 当选亚足联第一副主席

  2009年7月 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亚奥理事会执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哈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