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亚足联主席“转正”不容易 西亚势力过于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8:05  大河网-大河报

  核心提示

  鉴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哈曼正在进行调查并已经暂停其职务的决定,亚足联昨天凌晨在官网发布了一份简短的声明,宣布暂时由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中国的张吉龙任执行主席。国人热衷这个消息,其私心不外乎希望龙哥能在亚足联给中国足球谋点福利,实际上这样的想法很傻很天真,而张吉龙“转正”的可能也确实不大。

  无法“一手遮天”

  执行主席究竟是个什么职务?不过就是暂时接管主席的权力,对亚足联的一些具体事务进行审批,但重大决策需要开会来讨论并不可以单独决定。在西亚势力强盛的亚足联,执行主席能做得十分有限。真正能对中国足球施加点影响的无非两个环节,一是在竞赛安排上,二是在裁判选择上,而这些大事都需要开会讨论。虽说是朝中有人好办事,但现在龙哥仅仅是执行主席,即使想偏向中国,也有无数双眼睛在监督。龙哥已经表态:“绝对不会偏袒中国足球。”

  西亚势力过于强大

  现在很多媒体都在猜测,张吉龙能否成为亚足联的正式主席。实际上,在竞选亚足联执委一职失利后,龙哥对于亚足联的仕途已不抱有任何幻想。他私下里曾表示,“即使亚足联展开新一轮的主席选举,也轮不到我。”其原因就是西亚势力过于强大。 

  国际足联对于哈曼的调查将在6月底至7月初这段时间宣布最终结果。如果哈曼最终有事,他的亚足联主席之位将会被剥夺。亚足联执委会有肯能会召开特别会议,进行新任主席的选举,这意味着张吉龙的执行主席时间很可能只能到7月初。原定亚足联新主席选举时间是2015年。                     王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吉龙 哈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