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要加强中国与世界联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7:5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恐怕谁也不会想到,一场折腾了约半年的“国际足联大选”混战,“得利者”竟是中国人张吉龙。

  亚足联5月31日凌晨在官网发布了一份简短的声明,称他们在密切关注着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国际足联大选之前所经历的事情,并宣布暂时由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中国的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亚足联执委会在声明中称:“我们作为亚足联执委会成员,对最近国际足联以及亚足联主席哈曼发生的事情感到深深的忧虑。我们将关注调查,并且希望调查的结果符合亚洲及世界足球的最大利益。根据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亚足联主席哈曼的决定,亚足联最资深的副主席张吉龙先生将代理主席一职。”

  足协力挺龙哥

  从前天晚上到昨天凌晨,张吉龙几乎没有睡觉。在亚足联执委会正式宣布后,他才如释重负。对于张吉龙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中国足协表态支持,以确保亚足联工作正常运转。

  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表示:“(张吉龙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的消息)我们从亚足联得到了正式确认,亚足联是根据其章程作出这一决定的。作为亚足联的成员之一,中国足协支持亚足联的决定,也将支持张吉龙的工作,为亚足联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做出自己的努力。”

  中国足协负责外事工作的副主席林晓华认为,尽管张吉龙成为亚足联代理主席对中国足协而言是利好消息,但中国足球仍应立足于自身的努力与发展,通过我们自己的提高和发展推动中国足球外交工作,从而为亚洲乃至世界足球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前,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已经赶赴瑞士,参加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和6月2日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在亚足联执委会正式宣布张吉龙成为执行主席后,韦迪和张吉龙连夜保持热线联系,商量这次特别大会上与各国协会的沟通事宜。

  中国面临机遇

  在今年初的国际足联执委竞选中,张吉龙意外败给来自斯里兰卡的费尔南多和泰国的马库迪,无缘跻身国际足联最高权力机构。那次失利让张吉龙一度心灰意冷。

  不过,年初的亚足联选举战中,张吉龙保住了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位置。没想到的是,这个原本鸡肋式的职位,现在却带给张吉龙和中国足球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倘若在7月份国际足联公布的处理结果中,哈曼的亚足联主席职位被解除,张吉龙将有望正式成为亚足联主席并替补成为国际足联执委。而这一切一旦变成现实,毫无疑问将会提升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的影响力。

  张吉龙表示:“中国是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会员协会,加强中国和亚洲乃至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沟通是必要的。过去我们在这一方面有一些欠缺,今后我们要加强。”他同时认为,自己出任代理主席同样面临诸多挑战:如何做好中国自己的事情,同时促进亚洲足球的发展,借助亚洲足球的发展带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至于能否拿掉“代理”二字,张吉龙表示,按照亚足联章程,先要由亚足联执委会决定是否召开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以进行选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