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第一感受担子重了 稳定局势清理环境是要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4:55  京华时报

  昨天凌晨,亚足联宣布在针对现任主席哈曼的调查没有任何明确结果出来之前,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将代替哈曼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这是中国人第一次担任亚足联主席。昨天,张吉龙表示,这是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契机,但机遇与挑战并存,“我的首要任务是稳定亚足联的局势,作为中国人我也觉得自豪”。

  机遇与挑战并存

  记者(以下简称记):代替哈曼出任亚足联代主席,你之前是否有心理准备? 

  张吉龙(以下简称张):说实话,我没想到哈曼会被停职。但近期包括我在内的中国足协外事人员都在关注着国际足联竞选以及亚足联的内部动态,对于这些变化,我们有心理准备。 

  记:担任亚足联代主席的第一感受是什么? 

  张:责任更大,担子更重了。如何能让亚洲足球团结、技术水平提高至关重要。至于荣耀,那是属于中国足球的,不只是我个人的。 

  记:作为第一个在亚足联出任主席的中国人,你觉得这对中国足球的意义何在? 

  张:这对帮助中国足球扩大在亚洲的影响力和增进中国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足球交流有益。这对我们中国足球的发展是一个契机。中国足球与外界沟通过去有欠缺,今后要加强。我也面临挑战,譬如如何做好中国自己的事情,同时促进亚洲足球的发展,而亚洲足球的发展又怎么能带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首要任务稳定局势

  记:你觉得目前在亚足联工作的重点是什么? 

  张:首要的任务是稳定亚足联目前这样一个有些混乱的局势,把内部工作做好,平缓过渡。 

  记:会有新的动作吗?张:稳定局势的一部分内容是把亚足联整个环境清理一下,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需要抹掉。譬如目前亚足联最突出的不足之处在于本部秘书处工作需要加强。 

  记:如何看待哈曼接受审查的前景及上诉前景? 

  张:哈曼之前的一些做法对整个世界足球发展来说都是不符合规律、不和谐的因素。哈曼能不能上诉成功,我不了解具体情况,不方便发表看法。 

  记:你转正的希望有多大?张:这要看哈曼的审查结果,也不排除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进行重新选举的可能。

  不会偏袒中国足球

  记:中国人对你担任亚足联代理主席进而给中国足球带来发展充满期待。 

  张:我本人非常希望中国足球能够越来越好。不过,既然代理亚足联主席,亚足联的工作肯定是第一位的,虽然我是中国人,但不能把中国足球放在亚洲足球前面。 

  记:会否在政策上对中国足球进行一些扶持? 

  张:目前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对中国足球的发展都在政策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也会将这些援助项目继续推行,但过多强调我上任之后对中国足球的帮助,有些本末倒置。 本报记者孙永军

  >>足协反应

  做好张吉龙后盾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下午,主管外事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表示,中国足协会全力支持亚足联和张吉龙的工作,以确保亚足联近期工作稳定正常运转。 

  由于国际足联做出决定暂停哈曼参与一切足球活动,亚足联在5月30日即启动了特别委员会会议,指定第一副主席张吉龙暂时代理亚足联主席。林晓华透露,中国足协在会议现场接受了亚洲各国足协对张吉龙的祝贺。 

  对于张吉龙担任亚足联代主席一职,林晓华表示:“在特殊时期,吉龙同志被指定担此重任,主要任务还是稳定局势。中国足协将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支持亚足联和张吉龙的工作,以确保亚足联工作的正常运转。” 

  中国球迷、球员对张吉龙担任代主席充满期待。国脚宋振瑜表示:“中国终于在亚足联有点地位了,这么多年我们没少让西亚队黑我们,看来中国足球的春天真的不远了。”

  >>相关

  哈曼的麻烦在后面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在亚足联宣布张吉龙暂代哈曼的亚足联主席职务后,哈曼向国际足联提起上诉。 

  昨天,哈曼发表声明称这是一场对他不公平的评判,他要上诉,并质疑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调查听证是否独立,“我希望接下去的调查不要再受到影响和操纵”。 

  种种迹象表明,哈曼的麻烦还在后面。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秘书长、美国人布雷泽和其他几名官员向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提供确凿的证据,证明哈曼有“用美元换选票”的行为。哈曼一旦因“贿选”落马,张吉龙将有望转正,并一直干到2015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吉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