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热议韩球员涉赌自杀:要都这样中超不知死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3:0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当中国足坛假赌黑案件陷入一个沉默期时,韩国足坛爆发了更令人震惊的赌球丑闻:一个月内,两名球员因涉赌被调查自杀身亡!据5月30日自杀的K3球员郑宗关的遗书显示,他自杀是为了“义气”,不想连累别人,警方正在调查的线索则因为他的死而中断。

  在国内某网站昨晚发起的关于“你如何看待韩国球员因赌球自杀”的调查中,短时间内就有上千名球迷参与了调查,其中球迷“LSH-SHT”说:“要是打假球的都上吊,中超不知道得吊死多少,至少韩国的那名球员还有廉耻之心,而国内的很多球员连起码的廉耻之心都没有。 ”

  一人上吊一人烧炭

  郑宗关是于5月30日被发现身亡的,据称他于5月29日凌晨住进酒店之后房门紧锁,一直持续到30日下午退房时间屋内还没有动静,被发现时已上吊于屋内。警方闻讯后立刻赶往了现场,并在现场发现了郑宗关用4张A4纸写下的遗书。经过周密排查最终确定,郑宗关因为“赌球事件败露畏罪自杀”。

  郑宗关的死让外界对之前另一名球员尹基源的死因改变了看法。尹基源的遗体是在5月6日下午被发现,警方确定他是在车内烧炭自杀的,当时他的车里还有一包装有100万韩元的信封。之前有消息称尹基源可能是压力巨大而被迫自杀。现在警方认为,尹基源是因牵扯到假赌黑事件中而被迫自杀。尹基源效力于K联赛仁川联队,而在此次赌球调查中,仁川联队是重点调查对象。

  遗书留言:所有的责任都在我

  郑宗关在遗书中留言:“作为操纵比赛的直接参与者我感到很羞愧,希望我的死可以警醒其他人,我的朋友是被我牵连的,所有的责任我一人承担,请不要为难他们。 ”郑宗关遗书中提到的那个朋友,是目前已被警方抓捕的赌球操盘手金某。遗书中还说:“现在接受警方调查的两个人都是我的朋友,到现在两个人也没说赌球者里有我的名字完全是出于义气,所有的责任都在我,是我指使他们干的。 ”这段文字的出现,也让韩国警方在侦破案件中遇到了阻碍,因为郑宗关的死亡,所有的线索都断了。

  韩媒曝中国庄家操控假球

  韩国足坛赌球案愈演愈烈,除了前国脚金东炫外,目前仁川联队前锋,去年K联赛射手王,今年卡塔尔亚洲杯的国家队选手俞炳守涉及参与赌球。而恰恰是在同一时间,国家队主帅赵广来对外界表示其实对于赌球他早已知晓,并且对参与者有一定了解。韩国媒体怀疑今年亚洲杯上,赵广来将柳秉秀刚换上去就换下一事是否与知晓“赌球”有关。由于韩国法律中外战赌球涉及犯罪,因此柳秉秀是否敢铤而走险不得而知。

  韩国现役国脚参与赌球的消息传开,韩国国内对国家队的比赛也产生诸多质疑。其中2010年2月14日那场中韩东亚足球锦标赛的比赛,更被韩国媒体怀疑是假球。当时中国队以3比0取胜,赛后韩国网民直接批评“韩国队表现得毫无斗志,难道是参与赌博了吗”。另外,韩国媒体称,韩国的网上非法赌球日益猖獗,许多赌球活动由韩国和中国的犯罪集团操作。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韩国球员遭通缉自杀身亡专题 

更多关于 郑宗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