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联赛承认球队与涉假球员攻守同盟 官方取证遭阻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韩国足坛深陷的假球丑闻之中,涉嫌参与赌球的球员名单每天都在增加, 让人震惊的是,更有球员走上绝路。这引起了韩国社会的极大反响。当媒体把矛头一致对准韩足协和韩职业足球联盟,指责其管理不力时,部分俱乐部也顺势取巧地把责任往上面推卸。韩足协与职业联盟面临着空前的压力和信任危机,在积极研讨对策和公关方案时,竟也主动爆出一些鲜为人知的事实,以缓解自身被动的局面。

  30日下午在首尔新闻路足球会馆,韩国职业足球联盟总裁郑梦奎,副总裁金正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就部分球员受贿和在职业联赛上踢假球事件,公开向球迷发表道歉,并承诺将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郑梦奎表示:“此次丑闻动摇了K联赛及韩国足球的根基,为恢复韩国职业足球的名誉,必须铲除K联赛上假球和非法赌球现象。”他接着说,“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剜去损毁足球的毒瘤。权宜之计不是办法,甚至会影响到大部分无辜的球员。在警方调查结束后,将会严惩有关球员。”至于是否暂停K联赛比赛,郑梦奎回应,“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困难,也要采取措施,继续进行比赛。 ”他总结说,“作为负责监管K联赛的机构首长对此次事件深感责任重大,他将坦然接受批评。同时,为了查明此次事件的真相,将尽最大的努力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

  另外,安歧宪事务总长对部分俱乐部不负责任的态度表示遗憾:“之前就有俱乐部发现内部有打假球的队员,并且也掌握了证据。但并没有开除或者递交司法机关。相比息事宁人更令人气愤的是,某些俱乐部拿到不菲的经济惩罚后,竟想方设法把该球员卖给不知情的其他球团,继续祸害联赛。这也是目前假球猖獗且难以控制的一个因素。”

  由于韩国足球联盟和韩足协中大部分在职人员都有过俱乐部的工作经历,因此在几次内部会议中,经过碰头研讨,圈定了几名检方还没有涉及的嫌疑球员。可是,足球联盟与足协并没有独立的调查权,只能跟俱乐部核实情况后,把证据递交给检察院。然而俱乐部怕引火上身,往往搪塞或者包庇。安歧宪透露:“每当打电话给俱乐部确认时,俱乐部很不配合我们的工作。然后再询问相关的另一家俱乐部,却已有准备。我怀疑他们早就私下沟通,并形成了攻守同盟。据我们了解,很多俱乐部手里握有一份球员黑名单,这份名单要比我们手上掌握的更加详细。并且关系不错的俱乐部之间在共享和随时补充着这份资料。我们正敦促俱乐部能尽快交出这份名单。必要的话,我们会采取进一步措施,绝不容忍这种行为。”

  安歧宪反映的情况,在昌源支检进行调查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印证。检方5月26日拘留光州FC球员门将成京模后,球队方面以面谈和自主调查的结果为据,坚持认为:“成球员确实没有把钱分给球队其他球员。球队内部没有其他共犯。”

  针对事态发展,韩国职业足球联盟某高层人士指出:“计划组建假球调查团,将由负责管理职业体育赛事的文化体育观光部和检察院以及主要职业体育俱乐部相关人士等三方组成。该调查团除了职业足球K联赛外,还将对职业棒球、职业篮球等相关人士进行全面调查。”由此,“假球门”的调查范围可望扩大到整个韩国体育界。这在韩国体坛尚属首次。

  另据悉,韩国职业足球联盟将于今日起到6月1日在江原道平昌韩华度假村Phoenix Park举行研讨会,16支球队球员、教练组、工作人员等1000多名相关人士共聚一堂,对最近因操纵比赛而造成的危机情况加强认识,制定对策,恢复球迷信任。之后对全体球员进行职业体育道德教育。

  (晓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韩国球员遭通缉自杀身亡专题 

更多关于 郑宗关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