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曼因贿选被无限期停职 张吉龙将代理亚足联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0:50  大众网-生活日报

  北京时间5月30日,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以贿选为由,宣布无限期暂停哈曼的一切足球活动。这一事件是国际足联内部政治斗争白热化的信号,之前哈曼已经宣布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竞选,而布拉特在大选前被结束调查,这意味着布拉特将在6月1日顺利连任,除非超过3/4的国际足联协会委员要求更改大选日程。而国际足联内斗加剧也给坐山观虎斗的中国足协带来机遇,身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很可能将出席亚足联代理主席,主持亚足联日常事务。

  目前哈曼的身份是国际足联执委和亚足联主席,根据FIFA道德委员会的决议,哈曼被无限期停止从事一切有关足球的活动,这就意味着,哈曼不但无法履行国际足联执委的权力,也无法行使自己亚足联主席的职权。按照亚足联章程规定,一旦亚足联主席伤病或无法履行主席职权,将由第一副主席暂时代理主席工作,直至进行换届选举。

  5月30日,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主管外事的副主席林晓华和外事部主任王斌将亲赴瑞士,参加5月31日-6月1日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和6月2日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而张吉龙也已提前抵达。不出意外的话,亚足联46个成员参加的特别大会将由张吉龙主持工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