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足球联盟总裁公开道歉 大田市民队开除全部管理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5:4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K联赛大田市民队三名球员被拘留 假球案波及面进一步扩大 韩足球联盟总裁公开道歉

  “对不起家里人,假球是事实,我感到很羞愧,被检察搜查的都是我的朋友,他们信守了诺言,为我保守秘密,不将我供出来,但是我觉得我是有责任的,我感受到了自责。” 

  ——郑宗官用酒店A4纸写下的遗书

  自从上周三韩国媒体曝光国内足坛假球案以来,越来越多细节在最近几天开始浮出水面。韩国媒体《MYDAILY》昨天披露,警方根据上周被拘留的大田市民球员朴相旭证词,又拘留了朴相旭所在球队的三名队友。同时,韩国昌原市地方检察厅证实,效力于业余K3联赛首尔联队的球员郑宗官于前日下午被发现在首尔市江南区的公主酒店自杀身亡。

  大田市民队开除

  除主教练外的所有管理层

  上周,韩国检察院根据手头充分证据,拘留了参与赌球的光州FC门将成京模和大田市民中场朴相旭,前韩国国脚金东炫也被传唤。随后检察院对上述球员进行审问,朴相旭很快就交代了最近他参与的一场假球——本赛季4月6日K联赛大田市民和浦项制铁的比赛中,朴相旭从庄家处拿到了大约1.2亿韩元,分给了他的几位队友,最终大田市民根据庄家要求,0比3大比分输掉比赛。

  据悉,此番韩国检察部门调查了大约10名球员,大部分是一队和二队之间的半主力,这批球员年薪比较低,打一场假球就能赚得一年薪水,这个诱惑对于球员来说非常大,一般而言,通常只需要2000万到3000万韩元就能打动这些人。检察院还对另外4名大田市民球员进行调查,4人接受问询后,已经返回球队,不过俱乐部决定把4人暂时安置在外边的宾馆,与球队隔离。

  在丑闻的影响下,大田市民全队士气低落,上周末K联赛主场2比3不敌全北现代。俱乐部高层对于此次假球丑闻极度震惊,身披25号战袍的朴相旭上周末已经被正式移出球队新赛季大名单,这意味着俱乐部已经正式开除了朴相旭。另外涉赌被警方扣留的人员因为没有直接证据,俱乐部大名单中仍然保留他们的位置,但大田方面表示,一旦涉赌绝不姑息。

  此外,俱乐部主席金允植得知球队有人涉赌后立刻表示,为了对此事负责,大田市民俱乐部表示将辞退除主教练以外的所有教练组成员、代表理事。原领导班子对于球队管理不力,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被全员辞退,新的领导班子将重新调整后上任。

  操控比赛嫌疑人

  与涉假球员系同学

  此次假球案爆发后,韩国检察院当即对成京模、朴相旭和另外一名球员签发了逮捕令。成京模、朴相旭两人已被警方拘留,另外一名球员行踪一直神秘,直到昨天检察院才证实,这名叫郑宗官的球员,当地时间5月30日下午被发现已经自杀身亡,“对不起,身为操纵比赛的当事人,感到很羞愧。”郑宗官在遗书中写道。

  今年30岁的郑宗官2004年开始效力于全北现代,在全北效力的四个赛季,出场79次,打进6球助攻8次,2006年帮助全北捧得亚冠冠军奖杯。2008年郑宗官私自离开全北,在服兵役后登陆业余K3联赛首尔联队。2010年郑宗官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今年K3联赛开幕战中登场7分钟后,再无任何比赛纪录。首尔联队负责人称,最近郑宗官没有参加球队训练,处于失踪状态。

  韩国检方怀疑,郑宗官与效力于大田市民队中场球员朴相旭以及光州FC的守门员成京模涉嫌收取中间人1.2亿韩元贿赂,并参与假球事件,因此检察院21日对三名球员提出起诉。此后,韩国检方于本月25日向郑宗官等三名球员发出了逮捕令,逮捕令发出后,郑宗官一直处于失踪状态。30日下午,郑宗官被发现在首尔市江南区的公主酒店自杀身亡。据称,这三名球员与涉嫌操控此事的另外两个嫌疑人曾在同一所高中就读。 

  韩国职业足球联盟

  向社会致歉

  身处丑闻中心的大田市民俱乐部做出弥补措施后,韩国各界也在进行危机公关,试图尽最大可能降低负面影响。

  上周末全南天龙与蔚山现代赛前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宣誓仪式,两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共同宣誓:“拒绝操纵比赛,维护公平正义。”昨天上午,韩国职业足球联盟再度召开会议,总裁郑梦圭公开就“联赛赌球丑闻”向社会鞠躬致歉,“绝不会再允许出现危害体育发展的非法行为,杜绝非法操纵比赛,维护韩国足球的声誉。”

  这次假球丑闻在韩国足球圈内引发了极大反响,曾率领全北现代登顶亚冠联赛的崔康熙认为,“这个事情发生后,我最担心的是,以后教练和球员之间,球员和球员之间还如何建立信任。”崔康熙透露,韩国俱乐部得知消息后,首先进行了内查,此后也和检察机关进行了沟通,“现在还没有收到有我们球员涉案的报告,但是谁又能100%打包票呢?”

  崔康熙去年曾和在恒大执教的李章洙讨论过假球,“以前只是听说过中超联赛中有较大规模的胜负操纵和赌球,去年K联赛也出现过这样的传言,但是真没想到我们韩国的职业球员也在诱惑中迷失了自己。”


分享到:

相关专题:韩国球员遭通缉自杀身亡专题 

更多关于 韩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