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斩哈曼警告两大足联 龙哥或临时接管亚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5:18  扬子晚报

  昨天,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宣布对亚足联主席本·哈曼、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沃纳以及现任主席布拉特的反腐败调查结果:哈曼和沃纳被暂停职务(暂停一切与足球相关的活动,职位不撤销),并不再对布拉特进行反腐败调查。

  而就在不到一天前,哈曼宣布退出国际足联主席大选,6月1日的主席大选将只有现任主席布拉特一名候选人。

  杀鸡骇猴

  布拉特警告两大足联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与哈曼一块被停职的还有FIFA副主席沃纳。沃纳是布拉特的手下,作为特里尼达和多巴哥人的沃纳,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坛具有很大的能量。而沃纳受到指控被停职的原因,就是哈曼与沃纳勾结,为了获得选票扳倒布拉特,在加勒比海足球联盟会议上,由沃纳帮助哈曼,向该足球联盟成员每人提供4万美元贿赂。需要指出的是,沃纳曾拍着胸脯向布拉特表示,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35票,都会投给布拉特,老布也相信该地区是他稳定的票仓。但哈曼一搞金钱贿赂,自然影响了老布的选票,因此老布自然要施以重手,震慑该地区的足球官员,让他们知道不投他的票,以后没好果子吃。

  同样,布拉特据说拥有亚足联一半选票,但仍有一半此前支持哈曼。对哈曼进行停职,就是要警告亚足联中那些不支持他的人。

  中国获益

  龙哥或临时接管亚足联

  由于哈曼被双重停职,甚至可能被布拉特禁止从事足球事务1到3年,这就意味着亚足联主席哈曼很可能就此退位。而根据亚足联章程规定:一旦亚足联主席无法行使职务,第一副主席将行使其职权,直到下次亚足联全体大会召开”。而目前亚足联第一副主席,是中国人张吉龙,这意味着龙哥将临时接管亚足联。中国人在亚足联当掌门人,这对于中国队冲击伦敦奥运会与巴西世界杯,自然有一定的好处。

  众所周知,身为卡塔尔人的哈曼,在亚足联掌门期间,对于西亚足球势力的偏袒非常明显,对于东亚地区尤其是中国足球,可谓是明里暗里地制约打压,这已经不是秘密。因此这次哈曼被下岗而龙哥暂时上位,对于中国足球重新在亚足联上位,夺回部分失去的权利,有很大的好处。

  更重要的是,这些年以布拉特为首的FIFA,为了限制哈曼,与中国足协这些东亚足球国家走得很近,布拉特等人也频繁过问中国足协的相关事务,并对中国的足球基础建设给以相关的帮助。布拉特也想借拉拢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足球势力,借此对抗此前被哈曼笼络的西亚足球势力,从而进一步稳固自己在国际足联的权位。       许 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