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联赛又有四人涉假被拘留 清白球员蒙羞失声痛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下午,深陷假球风波的2011赛季韩国K联赛如期展开,中国球员黄博文效力的全北现代队在客场挑战白子健所在的大田市民。在K联赛效力的两名中国球员迎来了同场对决的机会。最终全北在客场面对实力明显不济自己的大田,以3比2艰难逆转。

  此役,大田世界杯体育场上座率下降一半。开赛前,大田俱乐部对于令球迷和全国国民失望的假球事件郑重道歉。两队的队长代表队员宣誓,绝不会参加危害体育发展的非法行为,并会为杜绝非法行为积极合作。整场比赛同样笼罩在压抑的氛围之内,双方的教练和队员都显得心事重重。

  赛前,记者碰到黄博文的恩师,全北现代的主教练崔康熙。崔教练脸上布满忧虑,谈到最近韩国足球界的一些动荡,深深叹息:“这个事情发生后,我最担心的是,以后教练和球员之间,球员和球员之间还如何建立信任。”崔教练透露,“ 我们俱乐部得知消息后,首先进行了内查。之后也和检察机关进行了沟通。现在还没有收到有我们球员涉案的报告。但是谁又能100%打包票呢?事件除了本身的危害,最大的影响是,以后教练不能充分信赖每一个球员了。”话语之间流露出了深受打击的心情。

  崔教练坦承:“ 以前只是听说过中超联赛中有较大规模的胜负操纵和赌球,去年K联赛也出现过这样的传言,但是真没想到我们韩国的职业球员也在诱惑中迷失了自己。”他接着说道,“事态看上去越来越严重,应该做个彻底了断。然后再慢慢恢复大家彼此间的信任。现在我们能做的是,竭尽全力的比赛,先逐步赢回球迷的热情和支持。”

  当记者提到,上个月全北6比2大胜仁川联队,有外界怀疑是假球时。崔教练显得很无奈:“不只是这场,现在大比分的胜负,都被外界戴上有色眼镜看待。希望事情尽快解决,不然正常的比赛也会无休止的受到质疑。这对大家都不公平。”

  另外一边,则是本次韩国沸沸扬扬假球案的主角大田市民俱乐部。球队也陷入了非常时期,此次事件大田市民俱乐部有8名球员接受了韩国检方的调查,其中4名已被拘留。在接受昌源支检讯问后被放回的4名球员,于26日回到了大田。俱乐部均衡了利害关系后,决定在球队职员的陪伴下,把他们暂时安置在外边的宾馆,与球队隔离。

  本场同全北的比赛中,玩了命的大田球员,回到更衣室后全部失声痛哭。在大田效力15年的传奇门将崔殷成哭着说道:“为了重生我们已经拼了。”作为此次事件的重灾区,大田市民球团上上下下都背负着“假球俱乐部”的污名,因此和事件无关的球员也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俱乐部金允植社长担心:“ 不该发生的事情在我们球队里发生了,着实痛心。但是43名球员中,谁来保护那些清白球员的利益?”

  面对人心惶惶的球队,管理层想尽办法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比赛后,俱乐部罕见的给球员们放假一天。主帅王善财表示:“家长通过新闻知道这些事情不知道有多担心,我让球员不管家离多远都回家报个平安,告诉他们情况,别让父母操心。”俱乐部也希望球员和家属谈心后得到力量,稳定情绪,重拾克服困难的信心。

  据悉,30日的上午,大田教练组和俱乐部科员以上级别的职员为承担自己的管理责任,集体递交了辞呈。这令大田俱乐部危如垒卵。 部分球员的误入歧途,使整体球队陷入了瘫痪。更为严重的是,本月31日到6月1日, 韩国职业足球联盟还要召集16支球队的所有注册球员进行职业教育,彼时,大田球员不可避免的会遭受其他俱乐部球员的白眼与怀疑的目光。(晓欣)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韩国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