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楼内崔大林照片被莫名撤下 反常举动惹人生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1: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程善报道 26日,足协办公楼里发生了一件不寻常的事情:挂在楼道里的崔大林照片被全部撤了下来。这个敏感时候撤下崔大林的照片,引起外界的猜测:是不是反赌扫黑的事涉及到了崔大林?但也有人认为,把退休了的崔大林照片撤下来属于例行公事。

  为了点缀足协办公楼,足协新大楼的楼道里挂满了很多足协负责人的照片,像是办了一个影展,但是自从2009年开始“反赌扫黑”行动后,那些出事的足协官员的照片陆续被拿下,而这些被撤下的照片也几乎成了他们命运的 “消息树”。2010年1月底,南勇和杨一民被逮捕,足协楼道里迅速撤下了他们的照片,随后谢亚龙、张健强、李东生、蔚少辉等人的照片也悄无声息地 “下架”,这次轮到了崔大林。但是,至今没有任何消息能够印证崔大林也“出事”了,传言也仅是足协内部工作人员面对撤照片的猜测而已。

  崔大林原来担任总局副局长一职,主要负责足球项目,主管中国足球的各项工作,去年12月有传总局还准备敲定他担任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一职,但是由于足代会迟迟未能召开,崔大林在2009年底退休后,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2010年8月18日,因为年龄关系,国务院发布了“免去崔大林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务”的公告。随后,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了新的分管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副局长人选,蔡振华成为主管中国足球的掌门人。

  在南勇和谢亚龙被捕后,由于受该案影响,圈内外还一度传出“崔大林被双规”等消息,但是崔大林都进行了辟谣。经过了多个负面的传言后,随着足协“反赌扫黑”行动进入尾声,再加上崔大林“到点”正式退休,他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体育圈内外都普遍认为崔大林已经全身而退,特别是南勇和谢亚龙案件即将进入庭审,这被认为是足坛扫黑的收尾标志,这个时候崔大林照片被撤下非常令人意外,此举也特别引人关注。尽管有人认为在“崔局”退休后撤下他的照片也正常,但龙王转任中体产业董事长时也没撤他照片,后来出事才撤,因此无法避免“崔大林出事”的猜疑。

  从公开报道来看,崔大林最近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5月21日上午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第三届北京大学人文体育高层论坛”上,他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的身份参加并作了专题发言。 对于崔大林 “被查出有问题”的传言,其实崔大林本人也已经淡看了这样的传闻。在2010年足协高层被捕后,崔大林陷入漩涡之中,他在开始阶段进行了辟谣,但是随后对所有记者的提问都“只字不提”,他认为不值得对此类炒作逐一批驳。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足协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