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联赛和中超“一丘之貉 国奥小将东家多人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5:16  扬子晚报
  K联赛和中超“一丘之貉”。   K联赛和中超“一丘之貉”。

  就在中国足坛反赌风暴即将进入审判阶段之际,近日,韩国足坛又曝出诸多与赌球相关的新闻。K联赛多支球队都陷入赌球和假球危机,而K联赛传统强队大田市民队近日则再次曝出赌球丑闻,3名球员因涉嫌参与赌球已经开始接受韩国相关部门的调查,而大田队涉嫌赌球事件的人数已经达到8人之多。

  大田涉赌球员达8人

  北京时间5月28日,韩国K联赛球队大田市民队(国奥新星白子健所效力球队)又有3人被确定参与赌球活动,并从中获利数万元,球队中被确定操纵比赛的球员更是已经达到8人。

  早在去年,韩国足坛便传出有球员在非法投注网站下注,自己在赛场上“亲自操刀”左右胜负的消息。获悉此事后的韩国检察院经过深入地调查,最终证实了其真实性。而在本月21日,韩国地方检察院已经拘留了2名联系球员的中间人,25日更申请对2名韩国职业球员的逮捕令。

  据韩媒《联合新闻》报道,在5月28日传讯接受调查的4名球员中,有3名球员已经被确定参与了赌球,这样,大田市民中参与赌球的球员人数达到了8名之多。据检察院方面透露,4月6日大田市民在对阵浦项制铁的比赛中,多名球员直接操纵比赛胜负,中场球员朴某(26岁)等球员获利一千万韩元—四千万韩元不等(约合5万—20万人民币),最终大田市民0:3不敌浦项制铁。

  检察院方面另外表示:“由于已经确定赌球的事实,因此对以上几名球员进行了拘留,另外一人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定是否直接参与了赌球,但仍然不能排除其嫌疑,仍在接受调查。”据悉,在本月26日对中场球员朴某的审讯中,朴某供出了与7名队友一起参与操纵比赛并分得赃款的事实,这样,大田市民至少已经有8人被确定直接参与赌球活动。

  韩国的K3联赛甚至高中联赛在之前都出现过假球事件,但K联赛球员涉及假球尚属首次,因此这次假球事件在韩国足坛掀起了轩然大波,甚至是韩国职业联赛历史上最大的丑闻。韩国媒体分析,仅仅靠几名球员不可能操纵比赛的结果,随着调查的深入,可能会有更多“大鱼”被曝光。

  韩主帅:对赌球早有耳闻

  假球赌球在韩国足坛引发了一场大地震,且有愈演愈烈之势。据负责此案的韩国某检察院透露,大田市民队门将在今年韩国联赛杯比赛中所失的11个球全是受操纵所致,而3月16日江原FC队与光州FC队那场比分为5:0的比赛,已经被证实为彻头彻尾的假球,目前已经有三家俱乐部牵涉到赌球案中,分别为大田市民、江原FC和光州FC队。

  对此,韩国国家队主教练赵广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你们知道得太晚了,我对此早有耳闻。”为了彻底调查清楚,究竟有哪些球员参与了赌球和操纵比赛,韩国相关检察院抽调了此前两倍的人手,目标之一就是自杀门将尹基源此前效力的韩国仁川俱乐部。昨天上午,韩国警方公布了赌球的相关录像,对门将和后卫球员是否涉嫌因赌球操控比赛进行了相关的解释——射门的时候门将和前锋一对一,这时候参与赌球的门将和后卫作出如下反应:1、门将面对对手前锋未做出任何动作;2、中后卫此时以被晃过为由消极防守;3、前锋射门得分后,中后卫才“及时”补位……

  赌球案在韩国国内也引起了各界广泛的议论,韩国庆南FC队现任门将金秉址也爆料称,“2008年车范根教练就怀疑有人操纵比赛导致球队输球,但是韩国足协并没有因此而请求警方介入调查,而是对车范根实施了5年的禁赛处罚。”        汤敏

  韩国足球突然掀起反赌扫黑的消息,再次引起了中国球迷的共鸣,自2009年前广州足协秘书长杨旭被带走起,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风暴已断断续续地进行了两年。

  本月初,曾有消息说,反赌扫黑案将会最终开庭,但眼前这个月又到月底,反赌扫黑何时开庭,再次成了未知数。由公安部督办、辽宁省公安厅侦办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8·25”专案组于2009年5月25日成立,由此掀起了一场大快人心的足坛反赌扫黑风暴,并迅速剑指足坛高官。在公安部的部署和直接指挥下,全国范围内的打击赌球、假球的行动逐步升级,从沈阳波及四川、陕西、厦门、武汉、青岛、广州和深圳等全国数个省、市,刑事拘留和协助调查的人员已超过百人,包括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等。

  然而,自去年9月6日谢亚龙等几条“大鱼”落网之后,反赌扫黑风暴再无更多进展。其间,央视、新华社等媒体只是披露过陆俊等黑哨的相关案情,还有就是申思、祁宏等人被传可能与案件相关。至于开庭审理的时间,从去年年初南勇、杨一民出事后,有媒体就表示,2010年的5月会开庭,之后,南非世界杯期间,又传出延期的说法。而在之后的每个月几乎都会传出最新的说法,球迷等了一次又一次,却没有等来任何消息。

  本月初,曾有多家媒体言之凿凿地表示,反赌扫黑案件将在5月中旬审理,当时,还有大批媒体赶赴铁岭等地蹲点,但最终却还是“知情人士”站出来说,“审理时间绝对不会这么早”。可以说,有关南杨谢等人的反赌扫黑案,经过如此长时间地调查取证,事实已经基本清楚,完全可以收网。难道说中国足球还能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 扬 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赌球 K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