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曼退出很受伤屏蔽反对声 个人官网删除负面留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3:19  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其个人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他将退出国际足联主席选举,而就在该声明发表数小时之后,哈曼即将出席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关于贿选的调查听证会。

  此前一直对国际足联主席之位势在必得的哈曼昨日宣布退选,并在其个人网站上表示:“最近发生的事情让我受到伤害,也感到失望。我为了自己的理想挺身而出,却让FIFA名声受损,我感到很难过。这不是我想为FIFA做的事。因此,我宣布退出这次主席选举。”该声明发表后,本报记者试图联系哈曼本人及其团队,但他的秘书珍妮回复记者:“我帮不了你,你不能采访任何人。”

  声明中所指的“最近发生的事情”自然是两起贿选事件,而在外界看来,这也恰恰是哈曼退出选举的重要原因。自从宣布竞选以来,哈曼通过不断地游说各国足协,已经在竞选中占据了相当的势力。与此同时,“FIFA需要新面孔”的呼声也让布拉特如坐针毡。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老狐狸”布拉特终于拿出了杀手锏,他先是同意与英媒体合作调查卡塔尔申办世界杯贿选事件,后又通过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对哈曼本人涉嫌贿选进行调查。外界猜测,哈曼的退选很可能是迫于来自卡塔尔官方以及国际足联的双重压力而不得不做出的决定。

  丑闻曝光 生活“悠闲”

  在哈曼发表退选声明的官方网站上,有一个版块记载着他每日的行程,从这些行程也能看出两起丑闻对哈曼的影响,自宣布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以来,哈曼似乎从来没像最近这么“悠闲”过。

  3月18日,亚足联主席哈曼正式向布拉特发起挑战,经记者统计,截至5月10日卡塔尔贿选丑闻被曝光,哈曼共走访了近三十个国家和地区,平均每周要飞4个国家,而且每天的日程都被安排得极其紧凑。但自从5月11日至今,哈曼只在11日到过摩洛哥,之后便一直长时间停留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以及国际足联总部瑞士苏黎世。从其行程可以看出,两起贿选丑闻严重地影响了哈曼的竞选计划。

  负面留言 马上屏蔽

  虽然哈曼为自己的退选感到“失望”,不过围观者可不这么认为。在其官方网站的留言中,记者看到了很多不客气的字眼。“现在就走吧,你让我觉得恶心。”“你是一个骗子,一个说谎的人。”

  自从哈曼发表声明,诸如这样的评语便不断出现在这家网站上,但记者发现,这些不客气的评论很快就会被管理员屏蔽,而留下的几乎都是对哈曼的支持,“我太失望了,一次一次又一次,总是布拉特,什么都不会改变,足球没有未来。”“我赞赏你的勇气,希望你在未来能够竞选成功。我相信你的清白,希望你一切都好。”

  晨报记者 杨霄霄

  ■新闻背景

  贿选指控放倒哈曼

  3月18日,亚足联主席哈曼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记者招待会,正式向媒体宣布自己将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向布拉特发出挑战。

  5月10日,前英足总官员、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兼总负责人罗德·特里斯曼通过英媒体披露,多名国际足联的官员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时公然索贿,其中有两名国际足联的官员得到了卡塔尔方面提供的每人150万美元的贿金。与此同时,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将介入调查。

  5月25日,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突然宣布启动一项调查,针对包括哈曼在内的四名足联官员,因为他们涉嫌在即将举行的国际足联新任主席选举中贿选。对于指控,哈曼表示这是某些在选举中缺乏信心者的小伎俩,并随即对布拉特同样做出指控,按规定,两人于北京时间昨晚出席听证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哈曼挑战布拉特专题 

更多关于 哈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