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大选结果无悬念 中国足协表态谁都不得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02:35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晨,亚洲足联主席哈曼发布一份声明,宣布退出定于6月1日开始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作为目前唯一的候选人,现任主席布拉特有可能在“零对手”的情况下再次当选。 国际足联大选在即,两名候选人现任亚足联主席哈曼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互相指责,两人分别被指控涉嫌贿选和渎职。上周,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突然宣布启动一项针对4名足联官员的调查,涉嫌在国际足联新任主席选举中贿选的4名被调查官员里就包括哈曼。此项调查源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秘书长布雷泽提交的一份报告,报告指哈曼在拉票过程中涉嫌贿选。

  在此关键时刻,哈曼发布了一份公开声明:“最近发生的一些事让我深感伤害和失望,最让我感到痛心的是在竞选的过程中,国际足联的声誉受到了损害,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这是不可接受的,我不允许因为两个人的竞争,就让FIFA这个我所深爱的名字被拖入泥潭,基于这个原因,我宣布退出国际足联主席选举。”

  布拉特有望以代表鼓掌通过的方式获得第四个主席任期。(范遥)

  ■ 影响

  中国足协谁都不得罪

  称尚未得到国际足联官方消息,韦迪今日将抵苏黎世出席代表大会

  本报讯 (记者赵宇)今日,负责外事工作的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将前往苏黎世参加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对于哈曼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一事,林晓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表示:“哈曼也好,布拉特也好,他们对中国足协都很友好,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据林晓华介绍,他也是从网上看到的哈曼退出竞选的消息,“最终谁参加竞选,谁退出竞选,国际足联肯定会给会员协会发官方消息,所以这个还要等真正到了苏黎世才能得到确切消息。”

  除了竞选主席之外,此次国际足联代表大会还有不少其他议程。林晓华说,“每次参加这样的会议,我们都注重同其他国家足协的友好交流。中国足球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向别的国家学习。”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目前正在欧洲考察青少年训练基地,他也将于今日抵达苏黎世,“我们肯定会密切关注主席竞选动态。”林晓华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哈曼挑战布拉特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