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家伟一头将陕西撞进八强 恢复自信心更值得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03:00  三秦都市报

  足协杯第三轮,浐灞与辽宁队的比赛昨天结束。结果经过90分钟激战之后,浐灞队凭借小将朱家伟的一粒头球最终以1:0击败了对手,顺利杀进了八强。

  一球小胜

  浐灞全主力出战

  面对曾经的手下败将,浐灞队本场比赛没有懈怠,全主力出战。不过,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由于外援久比奇有点拉伤,科萨不得已起用万厚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个全新的位置上,万厚良的发挥要远远好于在右边后卫上的表现。他和孙继海的组合,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

  和浐灞队对待足协杯的态度不一样,辽宁队显然有些应付的意味,在本场比赛中,马林安排了大批替补队员出场。结果比赛一开场就呈现出了一边倒的趋势,实力明显占优的浐灞队将辽宁队牢牢压制在了半场之内,但是在上半场,浐灞队的进攻缺少支点,锋线上的奥拉维茨的状态似乎有点低迷,因此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浐灞队上半场只和对手战成了平局。

  易边之后,浐灞队换上了朱家伟、毛剑卿和菲尔马尼,结果这三名球员的上场改变了局势,毛剑卿在前场的突击,朱家伟在中场的组织,以及菲尔马尼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都让比赛朝着更加有利于浐灞队的方向发展。第72分钟,饶伟辉传球,辽宁队门将张鹭判断失误,朱家伟中路拿球后直接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浐灞队1:0锁定了胜局。

  一球成名

  朱家伟渐入佳境

  朱家伟在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近乎疯狂,他脱掉了上衣,在场边飞奔,不惜领到了一张黄牌。能够做出如此举动,那是因为这名小将实在压抑得太久了。

  作为当年成耀东培养出来的一名年轻球员,其实朱家伟早在两年前就有了中超的上场机会,但很遗憾就在朱家伟正在茁壮成长的时候,伤病却让他的前途蒙上了一层阴影。2009年山东全运会,朱家伟代表上海队出战,结果在赛前受伤,导致他缺席了当年一年的联赛。经过很长时间的康复之后,去年朱家伟终于恢复,但遗憾的是由于长时间没有踢球,朱家伟始终找不到状态。本赛季开始之后,朱家伟的状态有所恢复,而且在最近的几轮联赛中也都有出场的记录,但发挥只能用正常来形容。不过昨天的足协杯比赛终于让这名小将释放了。

  与辽宁队的这粒进球,其实在某种意义上,对于朱家伟来说更大的意义是帮助他恢复了自信心,相信有了第一次之后,朱家伟还会迎来第二次。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