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曼涉嫌贿选面临调查听证 若认定违规或将暂停职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7:36  新民晚报

  昨天,距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只有7天之际,竞选形势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候选人之一的亚足联主席哈曼因为涉嫌贿选,将面临国际足联调查,他将出席本周日的听证会。

  据悉,哈曼在两周前一次与加勒比海地区足球官员的见面会上,私下要求他们在6月1日选举时投他一票,回报是4万美元。

  同时面临调查的还有身兼国际足联副主席的北中美洲足联主席沃纳,以及两名加勒比地区足球官员。国际足联要求4人在明天之前表明态度,并在周日出席调查听证会。

  检举哈曼、沃纳涉嫌贿选的是来自美国的北中美洲足联秘书长布雷泽,这一检举让哈曼本已不利的竞选形势雪上加霜。布雷泽此前便公开批评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赛的许多做法。

  国际足联昨天在一份声明中说:“5月24日,国际足联执委布雷泽向秘书长瓦尔科报告了几名官员涉嫌违反国际足联道德规范的举动,瓦尔科决定启动调查程序。”如果道德委员会认定哈曼违规,将暂停他的职务。这样哈曼不仅无法出席6月1日的国际足联大会,更无资格作为候选人参加当天的国际足联选举投票,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便可以不战而胜,获得第四个主席任期。

  国际足联表示,哈曼等人的违规之举发生在5月10日至11日哈曼与25名加勒比地区足球官员的会面之时。这次会面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而沃纳正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

  这次会面由哈曼、沃纳安排,原因是哈曼因为没有获得美国签证,无法出席之前一周在迈阿密举行的北中美洲足联大会,而布拉特则出席了大会,并在会上游说拉票。

  拥有35个会员协会的北中美洲足联尚未公开宣布此次国际足联主席选举的支持方,作为国际足联资深执委的沃纳表面上一直支持布拉特,不过此人是国际足联的重要掮客,最近几年来多次遭遇腐败指控,最近英格兰足协前主席特里斯曼还指责沃纳在2018年世界杯赛申办大战中向英方索贿,但沃纳屡屡安然无恙。

  国际足联表示,此次调查由纳米比亚法官达马塞比牵头,而道德委员会主席苏尔塞因为与布拉特同为瑞士人,此次为了避嫌,不参与调查工作。

  哈曼和沃纳计划今天出席在苏黎世举行的国际足联财务委员会会议,并在下周一出席执委会会议。 本报记者 黄永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哈曼挑战布拉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