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出席“足记之家”启动 恳请媒体们宽待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7:2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郝铮)今天,足协正式启动了“足记之家”活动。中国足协副主席、秘书长韦迪也出席了这个足协和记者们的聚会。在同记者的交流中,韦迪就裁判问题表达了自己观点。

  在过去的几天中,国际足联专家代表团对中国足协进行了访问和会谈。席间有关同媒体的沟通成为了热议的焦点。国际足联建议中国足协从足球的各个方面组织更多的活动,给从业者聚会并且各抒己见的机会。而这个机会又和中国足协筹划的“足记之家”不谋而合,因此在这样一个恰当的时机,足球人和媒体人坐到了一起,畅所欲言。

  中国足协副主席、秘书长韦迪也出席了今天的活动,面对着被邀请的40余家媒体,韦迪表示了由衷的欢迎之情,“很难得有个机会同大家坐在一起,边吃饭边聊天。我一直倡导足协的工作人员要对媒体公开透明,要配合记者的采访。‘足记之家’是一个特别好的平台,让大家坐下来,一起为中国足球出点子,为这项事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在韦迪心中,同媒体坦诚相待和接受记者采访是日常工作内容的一部分。“我能够和大家保证,今后如果记者们想采访我,通过新闻官预约,都是可以做到的。”同时,他也在记者齐聚一堂的难得之日,谈到了自己的小小请求,“最近很多记者写了许多有关联赛和杯赛中针对裁判的稿件,这也给裁判工作造成了很大压力。中国足协有相关的规定,俱乐部和球员禁止在赛后公开评论主裁。我希望媒体在这件事情上,不要配合俱乐部和球员,不要创造这样的渠道。”

  “我们很多裁判都是年轻裁判,他们经验不足,确实难免在场上犯错。所以我希望媒体能够给裁判员们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他们压力越大,就更容易出错。”韦迪明确表示,希望裁判可以在一个更为宽松的环境中执法,迅速成长。(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