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取两连胜延边挺进八强 只有亚泰足协杯黯然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10:11  东亚经贸新闻
池文一成延足获胜头号功臣池文一成延足获胜头号功臣
华信大众女足欢庆胜利 记者 席海波 摄华信大众女足欢庆胜利 记者 席海波 摄

  池文一成延足获胜头号功臣

  昨日,吉林足球三支队伍全线出击,华信大众女足迎来了女超联赛第三站比赛的第二轮较量,长春亚泰与延边长白虎则为足协杯八强席位而战。一样的比赛,却有着不一样的结局,华信大众女足1比0力克实力强大的山东女足,豪取两连胜。延边长白虎90分钟内与对手战平,最终点球淘汰广州日之泉,成为足协杯的最大黑马。只有长春亚泰,在客场0比2不敌刚刚换帅的河南建业,不但足协杯被对手淘汰出局,球队更是遭遇了各项比赛连续不胜的尴尬。华信大众女足与延边足球扬眉吐气的同时,曾经的骄傲——长春亚泰,留给我们的只有一声叹息……

  在长春

  华信大众女足两连胜

  在经过首场比赛胜利后,华信大众女足在昨天迎来了更为强劲的对手——山东皇明女足。赛前,华信大众女足主帅刘友就表示,“虽然对手实力在我们之上,但是我们在比赛中肯定不会保守,一定会坚持自己的技战术思想。”事实上,女足姑娘在刘友的带领下也一直在按照自己的技战术思路在走,比赛打得果敢坚毅,最终,华信大众女足凭借着曾庆庆的一记远射,以1比0战胜了山东女足,取得两连胜,提前完成了三场比赛拿6分的目标。

  投身女足事业欲再创辉煌

  铁蛋回“家乡”很欣慰

  殷铁生,这是一个让长春球迷十分想念的名字,对于长春球迷来说,殷铁生就是亚泰足球的教父。在昨天华信大众女足与山东女足比赛的现场,殷铁生居然出现在了主席台上,“铁蛋”回家,引来了长春球迷的阵阵掌声。

  在谈到自己目前的状况时,殷铁生告诉记者,“女足的国青现在没有太多比赛,所以也比较清闲。来看看女足的比赛,主要目的就是考察一下国青的适龄球员,同时也是多加强一些业务学习。”随后殷铁生告诉记者,“华信大众女足目前还没有国青的适龄球员,这有些遗憾。”殷铁生的到来并没有给山东女足带来好运,她们输掉了本场比赛,但是,殷铁生并不懊恼,他认为,“长春站的比赛有这么多观众来看,这对女足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南岭体育场我非常熟悉,这里的草坪质量非常好,能够在这里进行女超比赛,对于女超姑娘来说,很难得,希望她们可以珍惜这样的比赛机会。”

  在河南

  长春亚泰足协杯黯然出局

  由于长春亚泰在联赛中的战绩不佳,因此球队上下非常希望可以通过足协杯的胜利来摆脱目前的尴尬处境。

  在比赛的首发阵容当中,亚泰主帅沈祥福派出了全部的主力球员。在比赛中,亚泰并非没有破门机会,还一度压着对手狂攻。但是,又是亚泰糟糕的防守给对手制造了进球的机会,最终,河南建业凭借着内托和张鹭的进球,以2比0的比分战胜了长春亚泰,晋级足协杯八强。

  连续不胜的亚泰走在刀锋边缘

  若不“变”恐联赛将为保级战

  从4月20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到昨天的足协杯淘汰赛,在过去的整整36天当中,长春亚泰一共进行了10场正式比赛,除去联赛首战1比0力克河南建业,5月11日主场4比0战胜中甲弱旅天津润宇隆之外,长春亚泰居然无一胜绩。联赛6轮不胜,足协杯惨遭淘汰,如此战绩,已经不仅仅是心态与运气的问题了。如今的亚泰,已经走在濒临崩溃的刀锋边缘,如果不做出一些改变,一旦球队成兵败如山倒之势,那必将是一场灾难。

  让人感到费解的是,长春亚泰本赛季成为了对手最佳的取分对象——江苏舜天在多轮不胜后,被迫临阵换帅,最终在亚泰身上实现了联赛首胜的夙愿。这次是河南建业,同样刚刚换帅,同样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结果长春亚泰再度十分“大度”的为对手送上大礼。为什么每一次受伤的总是我们自己?这同样是一个难以解答的问题。如果非要给这些巧合寻找一个原因,那只能说是我们的“势”或者“运”存在问题。

  联赛之初,亚泰多轮不胜,当时还可以以“后面还有机会”为借口,如今呢,联赛已经行将三分之一,我们的联赛积分只有排名前列球队的一个零头,我们还有机会吗?即便是真的有机会,时间还足够多吗?可以肯定,如果亚泰不做出改变,后面的比赛,我们不必再谈亚冠,只能说保级了。问题是,2009赛季,我们还可以给糟糕成绩贴上“新老交替”的标签,这个赛季呢?我们的借口又将是什么?

  在延边

  神勇门将池文一四扑点球拯救延足

  在客场淘汰了大连实德之后,延边长白虎已经成为了本届足协杯上最大的黑马。本轮足协杯比赛,延边长白虎在主场迎战同样来自中甲的广州日之泉。由于在联赛中的战绩并不理想,所以延边长白虎非常希望可以通过足协杯的胜利来鼓舞士气,而同样近况不佳的广州日之泉则在比赛中派出了替补球员出战。最终,双方在90分钟中打成1比1平,在点球大战中,延边队以总比分3比2获得晋级。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延边队便占据主动一度将替补出战的广东日之泉压制在半场之内。第20分钟,夸耶后场得球组织反击,广东队潘佳在中场对池忠国战术犯规阻断了对手的反击。第23分钟,占据优势的延边队便打破僵局,延边队反击崔仁中场直塞禁区,高万国拿球后甩开对方防守队员面对门将冷静推射下角得手,延边队1比0暂时领先。被动的广东日之泉在下半场获得机会,第58分钟,延边长白虎的防守上出现漏洞,朴世豪防守时没能贴紧人,被对手在左路轻易下底传中,谭宾凉从后点插上头槌攻门将球重重砸入球门,将比分扳为1比1。90分钟比赛结束后,战平的两队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点球大战。点球第一轮,广东队潘佳打左下角被池文一扑出,裴育文打门得手。第二轮,王超低射左下角骗过了池文一将球打入,而池忠国的打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第三轮,广东队丛天豪的射门再次被池文一扑出,随后白胜虎推中路也被挡出。第四轮,谭宾凉搓射被池文一神奇的用脚挡出,随后延边队队员命中。第五轮,池文一又将对方的射门扑出。最终,延边队凭借池文一的神勇发挥3比2战胜广东日之泉队晋级八强。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