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轮点球惜负恒大无缘第三轮 “再进一球”成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9:57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唐元鹏 要创造一个不败纪录相当不容易,在之前30场中国各级比赛中,广州恒大保持着不败纪录,但昨天这个纪录因为一次长盘点球大战告终。13轮点球大战,创造了中国足协杯历史上最高的点球纪录,结果广州恒大以10比11惜败,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在足协杯第二轮出局。

  广州恒大的6场中超联赛中只有北京国安是目前排名在联赛前六的球队,所以有媒体认为这支中超最豪华球队还没有经历过强队的考验,此番来到西安征战足协杯,他们算是碰到了第一个硬碴。事实证明恒大是强队,但其他强队对付他们并非毫无机会。全场比赛恒大控球率达到七成,上半场射门比是5比1,前场任意球比7比2,角球3比1,恒大至少在上半场体现了强大实力。穆里奇在第45分钟的点球射门也让球队本赛季第8次在比赛中取得领先优势。如果仅从这个半场看,恒大毫无疑问将如特鲁西埃所说会比第二名领先10分夺得中超冠军。

  但领先后的恒大却在本赛季第二次将1比0领先优势丧失掉,于海在第68分钟的进球将90分钟的比分定格在1比1。当然陕西队的努力是经过战术调整后带来的,主教练科萨说:“下半场我们表现出了很强的斗志和胜利的渴望,最终我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下半场球队在被对手逼平后心态显然比较着急,李章洙在换下张琳芃时,后者显然意犹未尽,将球衣摔到地上。李章洙则说:“进了球领先后太想保住这个球的优势了,这可能是最后20分钟踢得不好的原因吧。”取得领先优势却最终失去,对于恒大这样的强队而言,已经成为了一大问题,而如果仅仅是半场强大而无法做到全场强大,恒大自然难言“恒”大。

  本场比赛最后还创造了足协杯历史上最长的点球纪录,双方进行了长达13轮的点球大战,最后恒大有穆里奇、吴坪枫、郜林三人射失点球,被对方以12比11淘汰。本来握有赛点却射高的吴坪枫无比遗憾地在微博上表示:“原来这种感觉这么难受!真的很难受!辜负了俱乐部、教练、队友们辛勤劳动!还有就是广大球迷对球队的期望。”

  主队陕西这场点球胜利也为他们赢得700万元的巨额奖金。据悉陕西队老板为了鼓励球队胜利而拍出500万元重奖,也是向恒大的巨额奖金看齐。

  述评

  恒大最缺“再进一球”

  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看问题颇有独到之处,当球队首个客场被逼平后,他就提出“永远追求再进一球”的口号,这么多轮过去了,我们很不幸地发现,“再进一球”已然成了恒大的“大问题”。

  对陕西这场足协杯,被看作恒大第一次与中超强队的碰面,意义远在足协杯之外。江湖上都琢磨着看恒大的笑话,现在来到一支中超强队的主场,恒大能不能经受考验?从比赛过程看,恒大的确显示出强队范儿,上半场球员们轻松的传球,风骚的跑位让陕西队员疲于奔命,孙祥挣来的点球是对强队范的回报。

  进球后恒大球员会围在一起鼓劲“再进一个”,贯彻老板的指示,只是说归说,做却没那么容易。科萨在中场休息时应该是让队员们阵型向上提,在对方半场就开始紧逼。这是目前所有球队对付恒大的招数,照此抓药,恒大就分外别扭。李章洙把经典前腰雷纳托换下就是被对方的疯狗踢法给逼出来的,于海第70分钟就开始抽筋同样是为疯狗踢法付出的代价。代价无所谓,关键是遏制了恒大的攻势,把比分扳平。

  恒大队目前毫无疑问是中超最好的球队,他们对比赛的超强控制力总能换来进球机会,但却很难再进一球确定比赛胜势。6场联赛过后,恒大只进了9个球,每场比赛最多进2个,联赛总进球数才排到中超第四,这与他们的“牌面实力”极不相配。“说实话,上半场我们有很多破门机会,我们应该多进几个球,那就不会有下半场的事情发生了。”李章洙的话命中靶心,事后诸葛亮谁都能当。

  现在陕西给众多中超球队提供了战术范本——— 逼出去抢,别给恒大球员太多的传球空间,逼着他们后场起球长传,逼着他们走边……如果恒大不能在优势时再进一球,就会被这种打法弄得狼狈不堪,甚至失势、失分。

  南都记者 唐元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杯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