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轮超长点球决出比赛胜负 胜恒大陕足单场重奖7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8:1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在一场马拉松式的点球大战之后,广州恒大队昨天下午在足协杯第二轮赛事中客场被陕西人和淘汰,结束了本赛季的足协杯之旅,也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联赛的争夺中去。虽然陕西队凭借点球决胜以12∶11的比分晋级,成为本赛季国内第一支击败广州恒大的中超队伍,但李章洙在正式比赛90分钟内的不败纪录延续到了第30场(上赛季中甲22场、本赛季中超6场、足协杯2场)。

  豪门对决,海归国脚扎堆

  虽然仅是一场杯赛,但本场既是李章洙与科萨之间的名帅PK、也是众多海归国脚之间的PK,加上两队老板都是财富榜上赫赫有名的大款,因此此役绝对是一场中国足球的豪门对决。

  这场比赛,两队各有3名在海外效力的新老国脚,主队分别是孙继海、于海以及万厚良,恒大这边则是孙祥、郑智以及冯潇霆。其中,老将孙继海的表现极其抢眼,不但封堵了郑智的一次劲射,还拦截了穆里奇的一脚晃过门将之后的推射空门,被现场评论员惊呼为:英超级的防守挡住了英超级的射门!本场比赛,孙继海凭借92.4%的传球成功率,成为了主队获胜最为关键的人物。

  最终两队各自凭借于海和穆里奇的进球在90分钟内1∶1战平,双方不打加时直接进入点球决战。

  13轮超长点球决出胜负

  昨天的足协杯上,主场作战的陕西队愣是与恒大互射了13轮点球才最终决出胜负。结果恒大队的国脚前锋郜林最后关头没能顶住压力,一脚绵软无力的射门被对方扑出,陕西队得以淘汰广州恒大最终晋级16强。本场如此之长的点球大战即便是在国际足球历史上也非常少见,但13轮决胜并不是世界纪录,也不是国内纪录。因为在1981年的中乙联赛上,福建队就曾凭借超长点球以16∶15战胜江苏队。而世界纪录则由阿根廷国内锦标赛的一场比赛创下,当时阿甲的青年人队和竞技队互射22轮点球才决出胜负。

  陕足单场重奖700万

  赛后,陕西俱乐部决定发放500万元的晋级奖金,而该俱乐部老板戴秀丽的朋友又额外奖励200万元,这样陕西队的奖金高达700万元,这一数额打破了恒大保持的500万元单场奖金纪录。

  之前的福布斯富豪榜中文版上,广州恒大俱乐部投资人许家印以净资产达51亿美元在全球华人富豪榜中排名第21位,成为中国足坛的富豪领跑者。

  而陕西人和俱乐部的投资人戴秀丽在榜单上排名第75位,而她的家族资产是22亿美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杯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