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横扫晋级足协杯12强 再遇河南欲复制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三连平让长春亚泰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此面对实力不强的中甲球队天津润宇隆,沈祥福尽遣主力,意在赢得新赛季主场首胜。5月11日下午,凭借皆张文钊、克劳迪内、王栋和杜震宇的进球,长春亚泰4比0大胜天津润宇隆,晋级足协杯“12强”。之前,长春亚泰曾在2000年和2001年连续两年打进足协杯8强,

  联袂·双核

  亚泰找回过去的影子

  没有王栋的串联,长春亚泰的前后场严重脱节;没有杜震宇的前场呼应,长春亚泰的攻击力锐减。前六轮中超联赛,长春亚泰之所以成绩不佳,“双核”不能同时出战是一个主要原因。不过,在强度不大的足协杯上,杜震宇和王栋联袂出场找回了长春亚泰昔日流畅的配合。

  按照球队训练计划,周三本应有一堂大运动量的对抗训练课,但因为足协杯的缘故,沈祥福把天津润宇隆当成了以赛代练的对象。“15日,我们要客场挑战江苏舜天,这场比赛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备战,可能个别老队员需要调整一下,但影响不会太大,因为还有3天时间。”沈祥福说。

  以赛代练,沈祥福最看重的是“双核”的表现。毕竟,这是他们新赛季第一次联袂上场。激战中,王栋的组织、杜震宇的突破给天津润宇隆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其中,开场两分钟张文钊的进球就是杜震宇的任意球助攻,而第46分钟克劳迪内混战中的进球也有杜震宇的掩护,全场比赛行将结束时,杜震宇又利用自己的突破打进锁定胜局的第四粒进球。

  相比之下,王栋在比赛中的作用更侧重承上启下,他的组织颇具大局观,盘活了长春亚泰的中场。当然,队友也给了他很好的回报——第75分钟,他的禁区外远射打进了赛季个人首球。

  新人·裴帅

  “小卡巴”首秀可圈可点

  应该说,王栋的进球与裴帅的精彩助攻分不开的——第75分钟,替补上场的裴帅从左路连续晃过对方三名防守球员直传在禁区前沿埋伏的王栋,后者一脚劲射将比分改写为3比0。“这算是我在职业联赛的首秀吧,表现还算可以,但路还长着呢!”赛后,裴帅谦虚地表示。

  作为亚泰青训练系统的结晶,裴帅被沈祥福寄予厚望,今年年初被抽调至一队。不过,这位亚泰阵中年龄最小的球员早已是国字号球队的常客——4月25日至5月5日随U20国青队出访朝鲜,5月15日还要前往秦皇岛足校参加U20国青队的集训,备战6月1日打响的土伦杯。此外,裴帅还在今年3月入选国家二队。

  U20国青队、国家队的集训调令接踵而至,且代表沈阳参加城运会,裴帅与全队磨合的机会少之又少。即便沈祥福想用他,也无法让他全部投入到联赛中。不过,裴帅凭借仅有的三场预备队联赛中的表现赢得了足协杯出场的机会——与成都谢菲联、上海申花的预备队比赛中,裴帅分别打进一球。

  本场比赛,沈祥福在第55分钟用裴帅换下左边后卫张笑非,虽然司职不是自己习惯的中后卫,但35分钟的出场时间让人看到了他的能力。

  由于球风硬朗,脚下有活,司职中后卫的裴帅在梯队时就得到了“小卡巴雷罗”的绰号,可面对这个名头有些大的绰号,裴帅连忙解释,都是梯队的小队友瞎叫的,我只是把卡巴雷罗当成自己的偶像,希望达到他的水平。

  帅论·沈祥福

  我们重视所有比赛

  虽然0比4落败,但刘志才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毕竟,球队的实力摆在那。赛后新闻发布会后,两位主帅简单地寒暄起来,高出沈祥福一头的刘志才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了老朋友一个最及时的安慰。

  “这是我们第二场足协杯,也是最后一场。我们参加足协杯的目的就是锻炼队伍,这场比赛我们学到了不少东西,0比4的比分也反映了中超和中甲之间的差距。”刘志才说。不过,首轮爆冷淘汰成都谢菲联,天津润宇隆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这一点,从沈祥福全力备战的态度就可窥见一斑。4比0取得新赛季主场开门红后,沈祥福坦言:“我们非常重视这场比赛,用中超联赛的标准去准备,包括排兵布阵。”

  本场比赛,沈祥福除了雪藏外援多利,首发球员几乎都是上轮迎战上海申花的主力。激战中,长春亚泰完全掌控了比赛的主动,而天津润宇隆只有招架之功。不过,他们还是有两次极具威胁的破门机会——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白帆禁区前突施冷箭,皮球击中立柱弹出门外。下半场,又是白帆的一次击地反弹射门被宗磊奋勇扑出。

  “不论对手实力如何,不论什么样的比赛,我们都会全力投入。不过,我还是担心球员会在比赛中产生松懈的情绪。虽然我们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但我们还是有些松懈,比如,对方那个击中立柱的球,如果进的话,比分就是1比1 了。”沈祥福心有余悸地说。

  再遇·河南

  亚泰期待复制赛季首胜

  足协杯是冷门的温床。不过,与首轮足协杯4支中超球队被淘汰不同的是,第二轮的7场比赛(广州恒大与陕西人和的比赛12日开打),中超球队全面占据上风,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北京国安、南昌衡源、辽宁均战胜中甲球队顺利晋级,唯独爆冷是延边长白虎2比1淘汰大连实德,而另一场比赛则在中甲球队广东日之泉和天津松江进行,为广东日之泉打进制胜一球的是长春籍球员尹鸿博。

  按照足协杯赛程,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4支参加亚冠的球队直接进入8强,因此第二轮足协杯战罢实际上将产生12强,从第三轮对阵形势上看,5月25日,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将再度谋面,能否复制本赛季首胜值得期待——首轮中超,长春亚泰曾在客场1比0小胜河南建业。

  由于上赛季中超联赛河南建业排位高于长春亚泰,因此河南建业仍将拥有主场之利。对于长春亚泰而言,他们将面临连续客场作战的困难,因为5月29日,长春亚泰还将在第9轮中超联赛中做客羊城挑战广州恒大。(李冶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国青征战土伦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