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边淘汰大连替补给力 避免点球决战险些错过火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0分钟客场绝杀大连实德晋级足协杯第三轮,而且绝杀方式还是“勺子”点球,这样的结果是延足上下万万没想到的。赛后,当延足总经理郑宪哲从前方得知球队晋级的消息后,连称“太意外了”,延边球迷也在论坛上疯狂留言大赞延足替补很牛、很给力。

  意外 若点球决胜恐错过火车

  看看淘汰大连实德的延边长白虎队的阵容吧,首发的池文一、崔仁是铁打主力,池忠国、高万国是主力替补,其余的都是绝对替补,甚至金弘宇、李光、权世豪三人从未有过职业赛场出场记录,再看替补席上,就算金敬道还是主力,其余也鲜有中甲出场经验,但就是这样一个残阵,面对的却是大连实德征战中超赛场的全主力豪华阵容。

  仅有三四名主力出征大连,延边队就没想过能带走胜利,包括球迷和媒体也悲观地以为延足要和足协杯说再见了,因为在足协杯比赛的同时,恰逢2011赛季李宁大学生足球联赛北区决赛在延吉开幕,很多球迷都放弃关注足协杯赛转而将目光投向可能会取得胜利的延边大学足球队身上。其实除了这些人,就连金光柱和他的弟子们也没想过能赢下比赛,延边队是提前一天坐火车来到的大连,而且预订了比赛当天18时30分的返程火车票,倘若加时赛高万国的点球没进,双方进入点球决胜,延边队恐怕将赶不上这班回延吉的火车。

  欣喜 主帅排兵布阵有新选择

  纵观整场比赛,延边队的替补阵容确实很争气,不仅场面不落下风,双方制造的绝对机会也不相上下,更令人惊喜的是,延边队下半场率先进球并在对方扳平后能继续抵抗甚至在补时阶段玩起“勺子”点球,轻松地心态让年轻队员在面对这样一场淘汰赛时没有丝毫的怯场。难怪一筹莫展的实德韩国籍主教练朴成华不断在场边大叫,难怪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金光柱称赞“年轻队员表现很好,精神面貌很积极”。

  中甲的替补阵容能赢下中超强队的主力,还给了延足主帅金光柱一个更重要的收获,当他赛后接受延边当地记者采访时表示,“年轻队员这一场比赛的表现,让我在今后联赛的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说完,金光柱有夸赞了一句,“我真的没想到他们能打得这么好”。

  狂赞 替补阵容很牛很给力

  这场足协杯大冷门比赛结束后,当延边队到大连实德队教练席这边致谢时,现场球迷给予了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延边队在客场享受到了主场的尊重和认可。其实,不仅延边队的年轻替补们用实力征服了客队球迷,更是引来延边球迷的疯狂热议。

  在延边当地最大一家网站的球迷论坛上,球迷们快速刷新着页面,“延边替补很牛!”“热烈祝贺延边赢大连!延边队的替补很给力!”“高万国是好样的,勺子点球太爽了”球迷们毫不吝惜溢美之词。更多冷静的球迷还是认真思考了整场比赛,“从技术统计数据上看,大连队还是优势明显,这是一场艰苦拼搏赢下来的胜利。”“赢了球也不要把延边队捧上天,保持理性的分析判断很重要。”有球迷把这场比赛看成一个延边队今年中甲的一个转折,“希望延边队从这场以后能有一个转变,有了信心还是有希望的!”还有球迷呼吁更多教练和球迷“对高万国、崔永哲、韩浩等球员更多的信任与耐心”。

  或者意料之外胜利的延足老总郑宪哲也很快冷静下来,“胜利说明我们这些年轻球员还是有潜力,他们快速成长能促进队内良性竞争是好事。”郑宪哲同时还表示,不会因为足协杯晋级而为球队追加奖金,但“表扬是一定的”。

  预测 逼近历史最佳战绩?

  主场拿下湖南湘涛,客场赢下大连实德,延边长白虎已经跻身足协杯16强。回顾延足以往足协杯的战绩,最好的成绩是鲁能夺得双冠王的1999年。当时在足协杯的半决赛,延边敖东队客场0比0与鲁能战平,主场也曾一度领先,可比赛最后时刻被鲁能的巴西外援巴力斯塔打进一球,最终双方1-1战平,延边敖东因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

  淘汰实德之后,延边队足协杯赛下一轮的对手是广州日之泉,而且届时延边队还将主场作战,如果还能获胜,四强争夺战将面对上海申花。不过对于能否创造历史最佳战绩的预测,金光柱倒是不以为然,“我们没有目标,打一步算一步吧!”

  (木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延边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