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迟尚斌:失利暴露致命缺陷 阿尔滨终可以轻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今天下午3点40分,东芝2011赛季中国足协杯赛展开第二轮的角逐。在南昌八一体育场,大连阿尔滨队客场挑战南昌衡源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大连阿尔滨队未能保持连胜势头,以0-2负于对手,结束了第一次足协杯之旅。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总教练兼副总经理迟尚斌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迟尚斌表示,“这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是进攻队员不能把握住得分机会。”在被连续破掉一系列纪录后,迟导坦言,“大连阿尔滨队终于可以轻装上阵了。”

  在本场比赛进行之前,大连阿尔滨队8轮中甲联赛7胜1平积22分,雄居积分榜榜首。此外,大连阿尔滨队在近13场比赛中11胜2平,近6场正式比赛中取得了全胜,连续不失球的纪录累计已达1055分钟。但是这一系列骄人的成绩单,在足协杯第二轮比赛戛然而止。“这没有什么,只不过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世界上就没有不输球的球队。”赛后,迟尚斌显得非常淡定。

  细数一下本场比赛大连阿尔滨队的首发阵容,人们惊奇的发现,与上一轮主场1-0战胜深圳凤凰队的首发名单相比,大连阿尔滨队仅仅保留了于子千、赵和靖和常琳三名主力。人们不禁要问:大连阿尔滨队是不是处于战略上的考虑,派上大量替补以保存在中甲联赛中的战斗力?迟尚斌解释说,“我们现在有两套阵容,足以应付中甲联赛和足协杯双线作战。这场比赛我们派上几名替补,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考察年轻队员的表现。”

  尽管是中甲“升班马”对阵中超球队,但外界普遍对于大连阿尔滨队本场比赛的失利感到遗憾。迟尚斌分析说,“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那个老问题,就是临门一脚稍欠火候,进攻队员不能把握住得分机会。在上半场进行到第30分钟的时候,我们意外的被判罚了一个点球。今年我们一直都是比分领先,从来没有打过逆风球,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年轻队员的心态出现了一定的问题。”

  大连阿尔滨队足协杯出局并不会影响他们“冲超”的步伐,但或许这场失利会对年轻球员的心理蒙上一层阴影。迟尚斌坦言,“球输了,球输了,肯定会暴露出一些问题,但是这些问题都不是致命的。我觉得我们这场球输得很好,很及时,给我们的年轻队员、这支年轻的球队敲响了警钟,也让我们放下了心理包袱。”

  正如迟尚斌所言,大连阿尔滨队连胜、连续不败、连续不丢球等一系列纪录被破后,大连阿尔滨队终于可以轻装上阵,去面对接下来的中甲联赛。据新浪体育了解,在打完与南昌衡源队的比赛之后,大连阿尔滨队将不再返回大连。“我们会留在南昌继续训练,全队将在后天从南昌启程前往贵阳。”

  (体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