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任重道远 匹克输送足球小将赴美国试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0:25  新浪体育

  “2001年中国足球出线后,伴随的是青少年后备力量的不断萎缩,中国能够注册的青少年群体和韩日相比,令人汗颜的是七千人相对于日本的五十万。”CCTV主持人张斌在今年年初曾抛出了这样一个残酷的数据。与此同时,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目前我国青少年足球苗子确实严重不足,所以现阶段中国足球的重点是培养青少年足球,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是我国足球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和源头。”在中国足球百废待兴之时,国内专业运动品牌匹克毅然出手,启动青少年足球计划,率先赞助输送两名优秀的足球小将庄佳杰、邹德海到美国达拉斯足球俱乐部接受试训。

  足球未来 青少年是基石

  在众多体育项目事业的发展中,足球是明显区别于其他竞技比赛的。有些体育项目可能只要发现几个尖子、几个苗子,就能培养成世界顶尖水平的选手,青少年的大范围培养并不是重点。但是对于足球来说,如果没有青少年的庞大人口基础,中国足球发展起来并不现实。因为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如何在团队中发挥个人能力,有很深的学问。单靠个别球员,培养不了杰出的球队。韦迪表示:“必须要动员全国更多的人来进入足球,中国足球才有希望,把足球项目在青少年中逐步普及开来,为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打下量的基础,才能再把质这条道路修建好。”

  青少年体育发展一直是匹克企业关注与践行社会责任的重点,2010年初匹克正式启动了青少年发展计划,有针对、有步骤地对青少年体育发展进行规划和建设。此次输送两名小将赴美试训属于匹克青少年足球计划中的首项内容范畴,是匹克与国际体育经纪公司Pan Pacific Intl’(泛美亚太)签订输送中国青年球员到欧洲及北美俱乐部试训的项目合作协议之一,匹克CEO许志华表示:“青少年发展计划是匹克一项长期发展的战略规划,希望通过持续的关注与建设为中国体育事业的未来作出应有贡献。青少年足球计划将陆续输送更多优秀的中国足球小将到海外学习与训练,为他们创造接触世界一流球队的机会,同时也是提高青少年参与足球的兴趣,让更多人热爱足球、关注足球。”

  需要民间力量共筑足球事业

  据了解,匹克青少年足球计划对所有参加试训报名的选手一一进行了专业选拨,由外籍教练亲自挑选,从足球技术、发展潜质、团队合作、性格韧性等方面严格考核,其中两名中超小将庄佳杰和邹德海纷纷表现出色,得到教练的格外关注。庄佳杰技术全面,是一名控球能力出众的前卫/前锋,邹德海具有超凡心理素质,动作迅速,反应敏捷,是一名难得的守门员,最后他们两人脱颖而出,荣幸成为匹克青少年足球计划的首批试训队员。在5月8日,他们将启程前往美国达纳斯俱乐部,接受为期14天的试训。泛美亚太经纪公司负责人潘竹介绍说:“这两名小将将深入到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超级球队达拉斯足球俱乐部的内部,接受关于体能、技巧、团队配合等各方面的世界先进专业训练。在达拉斯有一流的训练设施、专业细分的技术教练,将针对性地提高各自专业技能,而更重要的是他们将深入感受美国青少年足球积极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和的团队氛围,这也正是符合启动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的匹克品牌I can play的精神,希望他们俩回国后更好地为中国足球效力。”

  选派小球员到国外试训将加强与欧洲、北美等足球强国在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方面的沟通与交流,拓展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足协青少部主任孙哲东表示:“中国足球事业的崛起还有较长的一段路要走,这个过程中不但需要政府的重视与扶持,还需要更多民间力量的支持与合作,匹克率先用行动表示了中国运动品牌对足球事业的忠诚与热爱,中国足球任重而道远,希望有更多来自民间的力量投入其中,共创中国足球的阳光未来。”

  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匹克坚持在足球事业上精心耕耘,08年匹克就赞助过伊拉克足球队征战奥运会,随后相继赞助上海中邦足球队、澳大利亚水手队,继而牵手中甲球队辽宁宏运驰骋绿茵,在2010年亚运会上助阵吉尔吉斯斯坦国家足协出征,如今又将青少年足球纳入发展计划当中,正如匹克CEO许志华所说“作为中国专业运动品牌,匹克有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品牌在专业体育方面的优势,为青少年搭建一个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特别是为中国足球后备力量储蓄,为中国足球事业重燃希望贡献力量。”

  “匹克此举是一个体育品牌在经济稳定快速发展的中国所应担负起的社会责任,增进中外足球运动文化交流,支持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必然受到社会的肯定。同时从企业发展来说,这无疑也是一项品牌巩固、市场扩容的长期性战略,为品牌建设再添漂亮一笔。”业内人士表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