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鞍山名将齐亮剑 势如破竹直指各个项目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0:16  千山晚报

  昨日,随着世乒赛开始正赛的争夺,鞍山名将张超、李晓霞、郭跃、马龙纷纷披挂上阵,结果高奏凯歌,轻松晋级下一轮。张超目前已经进入了混双的16强。

  张超混双  连闯三关

  张超是本次世乒赛代表中国亮相的首位鞍山名将,他和曹臻参加混双的比赛。在昨日凌晨率先进行的比赛中,他们4比1击败了一对墨西哥选手,轻松晋级;随后他们又击败一对奥地利组合,昨晚再接再厉击败了西班牙组合卡洛斯、沈雁飞,顺利进入了16强。今日下午,他们的对手将是新加坡选手庞雪洁、于梦雨。对于自己的表现,张超表示,他和搭档曹臻的配合越来越好,除了首场比赛有些紧张外,剩下的两场比赛基本发挥了他们的水平。在上届比赛中曹臻与李平配对赢得了混双的冠军,在谈到与曹臻的参赛目标的时候,张超开起了玩笑,“我们没有太大目标,就是尽自己能力,能打到多少是多少,尽力而为吧。谁都想拿冠军,我们是爱第几是第几。”

  儿子张超征战世乒赛,最紧张的莫过于张超的父亲张恩泰了,他表示,这次几天他一直关注着世乒赛的相关信息,有时间就守在电视机旁,等着看直播:“张超的年纪摆在那里,这次他实际就是奔着冠军去的,我也希望他能拿一个单项的世界冠军,能圆他一个梦想。”

  郭跃晓霞正常发挥

  昨晚,郭跃、李晓霞分别迎来了本次世乒赛的首场比赛。在女单首轮的比赛中,郭跃4比0战胜荷兰选手埃尔兰德,四局比分为:11比6、11比8、11比5和11比7。而李晓霞同样以4比0横扫中华台北选手刘幸贤,四局比赛一共让对手得了15分。对于自己的表现,郭跃赛后表示,她只是正常发挥了水平,毕竟对手实力还是相对较弱,第一轮的获胜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李晓霞则表示,这次世乒赛期间恰逢母亲节,很想抽时间陪陪老妈,比赛获胜是献给妈妈的最好礼物。“第一场发挥正常,符合我的预期。另外,我们打球这个馆有点像大卖场,环境有些乱,因为越是这个时候越乱,容易走神,容易精力不集中,但还是要以我为主。”对于郭跃的发挥,辽宁女乒主帅宋良昨晚表示,郭跃轻取欧洲选手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在半决赛之前,郭跃的对手实力都相对较弱。

  在分别击败了单打对手之后,郭跃、李晓霞又联手出战双打,结果她们以4比0击败来自印度的库麻利桑、帕特卡,下一轮她们将面对俄罗斯的一对选手。

  马龙展示强大实力

  在男子单打的首轮比赛中,鞍山名将马龙迎战克罗地亚选手克拉雷克。结果以4比0轻取对手,比赛过程进行了不到半小时。对于这样的结果,马龙赛后说:“和预想的差不多吧,之前没有碰过这名对手,所以也做了一些特别的准备,好在比赛的过程比较顺利。好的开始,成功的一半吧,开局还是不错的。”打完了单打的比赛,马龙与队友许昕配合还参加了双打的比赛,结果他们以4比1击败匈牙利选手雅卡博、科西巴。对于比赛中丢掉一局的原因,赛后马龙表示,主要是对手采取了搏杀的战术,让他们在开局阶段有些不适应,但是总体上他和许昕的配合还算不错。

  对于弟子的表现,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表示,第一天马龙的表现中规中矩,展示了强大的实力,随着比赛的深入,马龙将会有更佳优异的表现。今日,马龙男双的对手将是来自法国的一对组合。单打的对手将是博扬·托克奇。

  分别代表韩国、新加坡乒协的鞍山名将石贺净、王越古昨日也在女单比赛中顺利击败对手,轻松晋级下一轮。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