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在渝开幕 19支球队参赛前二可升甲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谷正中、实习生李明报道:2011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将于8日在重庆开幕,揭幕战由重庆足球俱乐部队对东莞南城同舟化工队。

  今年中乙联赛有19支球队参赛,其中南区11支球队。在5月至9月进行的预赛阶段比赛中,19支球队分为南、北两大赛区,进行主客场 双循环赛制。在10月至11月进行的决赛阶段比赛中,南、北区的前四名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回合淘汰赛,最终决出前三名。冠、亚军决赛和第三、第四名决赛都实行一场决胜负制。联赛前两名将直接获得升级中甲联赛的机会,第三名将与中甲联赛最后一名进行附加赛,胜者获得中甲名额。

  广东五矿地产队、广州青年队和东莞南城同舟化工队三支南粤足球队将参加南区的比赛,另外8支球队分别是湖北、湖北青年、四川、四川青年、重庆、上海、福建、浙江。 

  广东五矿地产足球队是广东省备战2013年全运会的班底球队,据主帅郭亿军 介绍,球队在2006年组队,2009年参加山东第11届全运会男子乙组比赛获得第四名,并于2009年获得全国U19联赛及优胜者赛全国第五名。五矿地产队的主场设在惠州博罗。郭亿军表示,球队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南区前四名。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表示,没有给球队布置冲甲的任务,主要是锻炼队伍,目标是提高水平。广州青年队其实就是广州恒大二队,主教练为彭伟国 。为了给一队储备人才,俱乐部决定二队以赛代练。彭伟国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本赛季的目标就是锻炼队伍。球队的主场设在越秀山。 

  东莞同舟队2003年由南城区政府与东莞市体育局合作建队,2010年参加广东省运动会并夺冠。球队的部分球员也将代表广东队征战第12届全运会。该队主帅李虎表示,“这个赛季参加乙级联赛的目的是为了让球员感受联赛气氛,没有冲甲的目标”。球队的主场设在东莞南城体育公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