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杯重启成黑马舞台 魔鬼赛程令球队怨声载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7:23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庆国

  尝到的广州恒大中超开幕式的甜头,中国足协举办的足协杯上海开幕式也请了演艺明星来前来助阵。昨晚,羽·泉、陈楚生分别出场为球迷献唱,羽·泉演唱的是他们的成名曲目《最美》,陈楚生则和大学生歌手演绎了一首《绿动》。此外,韦迪还向足坛名宿陈志华颁发了一座特别的足协杯冠军奖杯。

  金哨复出

  本次开幕式的最大创新,来自于韦迪宣布开幕式的时候,并不是在高高的主席台上,而是站在球场的中圈。这在中超和足协杯的开幕式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韦迪的致辞也没有任何华丽的辞:“我宣布,2011年足协杯开幕。”在之前中超开幕式上,多位足协掌门人都曾经因冗长的致辞,遭到球迷嘘声。

  在韦迪宣布足协杯开幕之后,主席台上放起了五色烟雾,非常漂亮。只不过,这突如其来的烟雾,让主席台上的球迷非常难受,很多人都捂着鼻子。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最后一个”金哨孙葆洁,在中超揭幕战“隐退”之后,此次又复出执法足协杯上海东亚与武汉东方国旅的比赛。据悉,这是因为孙葆洁在执法恒大、实德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各方肯定,因而,中国足协决定本赛季继续任用孙葆洁,执法中超部分重要场次。

  黑马频现

  早在足协杯开始之初,韦掌门便直言:“今年我们期待更多中甲球队成为黑马,明年足协也希望草根球队中能产生黑马,甚至可以淘汰中超球队。我们希望把足协杯打造成黑马横行的平台。”

  结果,足协杯首轮的直接较量,出战的6支中超球队里,江苏舜天、深圳红钻、成都谢菲联、青岛中能被中甲球队淘汰,淘汰率之高,令人惊愕。白巫师特鲁西埃率领的深圳队虽是主力尽出却依然0:3惨败给替补阵容出战的大连阿尔滨队,让全场响起了“深圳队解散”的声音,而江苏舜天的失利则成为压倒主帅科西安的最后一根稻草。即便是号称银河战舰的广州恒大也仅仅只是依靠两粒争议球艰难逆转贵州智诚,唯一轻松获胜的球队是南昌衡源3:1击败学生军北理工。

  当然,中超大哥之所以踢不过中甲小弟,恐怕更多还是因为他们对比赛不够重视,有的甚至选择了战略性放弃。

  魔鬼赛程

  不过,虽然中国足协希望足协杯赛场黑马多多。但是其赛程安排却并非如此。本来实力偏弱的中甲球队却要劳师远征中超劲旅。拿大连阿尔滨队来说,阿尔滨队4月30日客场战胜北理工后,5月4日又客场挑战中超副班长深圳队,5月8日主场迎战中甲榜眼深圳凤凰队,紧接着5月11日又客场挑战中超南昌队,最后5月14日客场挑战贵州智诚。不到半个月时间,球队要打5场高强度的比赛,也难怪球队总经理李明大呼“魔鬼赛程”到来了。

  今年的足协杯赛制取消抽签定主客场,中甲球队只能客场挑战中超队伍。如此密集的比赛让有着“中甲恒大”之称的阿尔滨都疲于应付,更何况是其他中甲球队了,在各支队伍还是以联赛为主的情况下,中甲球队该如何做出取舍,相信列位看官心里明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