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杯首轮六支中超只剩俩 各俱乐部不约而同都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0:10  北国网-辽沈晚报

  时隔五年,5月4日中国足协杯战火在再度重燃,随着昨日晚最后两场比赛的结束,足协杯首轮比赛全部结束。不过随着参赛各队对比赛重视程度的不同,因此一些球队的实力出现“有减无增”的势头,“中超”不如“中甲”成为足协杯首轮的现象,因此首轮也铸就了一批“黑马”。

  在足协杯首轮的10场比赛中,中甲14支球队全部登场,而中超球队也有6支球队亮相。可是原本实力占据绝对优势的中超队伍在面对中甲球队时却接连受挫。 6支中超队伍只有广州恒大和南昌衡源两支球队晋级下一轮,而深圳红钻、成都谢菲联、青岛中能和江苏舜天均被中甲球队“扫地出门”。

  而值得一提的是,就连广州恒大也险些栽在中甲新军脚下,他们主场最终凭借天价外援穆里奇的帽子戏法以3:2的微弱优势赢下比赛。

  同时四支首轮被淘汰的中超球队,除了深圳红钻外,其他三支中超球队均是在90分钟内被中甲球队逼平,而是在点球大战中不敌中甲球队。这也让足协杯首轮冷门不断,两支来自天津的中甲新军都顺利晋级下一轮,但是要知道这两支球队在中甲联赛的表现也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不难看出,部分球队在参加足协杯的比赛时,绝非用的是实打实的主力,因此也绝不能用常规的眼光来衡量一支队伍的实力。

  四支中超球队在首轮被淘汰,其实这也并不能算是偶然。足协杯成为鸡肋联赛多年,虽然今年足协为了提高各俱乐部对足协杯的重视程度,而开出了80万元的冠军奖金和一个亚冠联赛的名额。不过对此大部分俱乐部还是看重联赛成绩,因此不约而同地对足协杯选择“放弃”,参赛的队伍大部分是本着练兵,锻炼年轻人和磨合阵容,对成绩根本不在乎,几乎每支队伍来足协杯只是走个过场。当然也有一些球队会全力争胜,他们更看重的是亚冠联赛名额,当然这些球队首现要有参加亚冠的实力,才会去争取这个名额! 记者 郝鹏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辽沈晚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