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头钢铁城旗帜队:成立13载 揽获多项赛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23:00  足球周刊
球队比赛抓拍球队比赛抓拍
全家福全家福

  钢铁城旗帜

  包头南郊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8年,最早是包头南郊信用联社的职工足球队,现在过渡为俱乐部会员制球队,队员承担日常训练费用,南郊联社赞助球队比赛经费。

  南郊俱乐部是包头市至今存在时间最长和唯一没间断参赛的足球队伍,昔日的城市豪门都已成为昨日黄花,只有南郊一直坚持了下来。在同城市老牌业余强队包钢无缝、包头地税、龙腾、福清等俱乐部多年的竞争中,南郊逐渐地成熟了起来并取得了骄人的战绩。

  早年参加包头市足球比赛时,南郊队因为实力有限,总是不能取得满意的成绩,但因为全队敢打敢拼,与强队比赛也总不处下风。2005年后球队建设越来越健全,聚集了一批全市范围内真心喜欢足球并能够投入这项运动的佼佼者,虽然没有一名队员是专业队出身,但秉承“团结拼搏、勇攀顶峰”的球队精神,南郊逐渐在包头的各项赛事中展现出强队的风范。

  张文革是俱乐部的主教练,他本是一个球迷,因为爱好而组织这支足球队,虽从不上场踢球但却是球队最坚实脊梁,亲临南非看完世界杯后,对球队的发展更是成竹在胸;曲佳已经31岁,是主力阵容中不多的老将,场上司职后腰,是南郊队十年元老,技术细腻球风勇猛,像很多草根足球爱好者一样,从水泥地上练就了高超的球技;28岁的高志宇加入球队四年后因组织能力强被选为队长,司职边前卫,能攻善守;张航从吉林体院毕业回包后从职金融业,25岁,是球队10号前腰和核心,球技高超,在2010年大连举行的中冠北区半决赛中,代表南郊出战大学期间效力球队吉林力菲队,结果他好不脚软亲自攻破老东家大门。

  作为草根球队,球队格外注意队员之间的精神传承,强调团队配合协作,每一名队员身上都有一段南郊的文化和故事。而在参加城市联赛之余,南郊俱乐部也作为本市足球交流大使,近年来参加了包括内蒙古锦标赛、呼包对抗赛、包巴对抗赛、中冠北区赛等大型赛事。作为主、承办方,参与组织了包头市贺岁杯、春季联赛、加油中国等赛事,逐步成为包头业余足球发展的旗帜队伍。

  包头南郊足球俱乐部

  成立时间:1998.5.5

  城市:内蒙古包头

  官网:nanjiaohero.t.chinago.cn

  成员:35人

  主场:内蒙古科技大学

  口号:团结拼搏、勇攀顶峰

  荣誉:2003年包头市足协杯乙组冠军,2006年包头市足协杯甲组冠军,2007年包头市足球锦标赛冠军,2009年包头市飞翔杯亚军,2010年包头市贺岁杯季军,2009年全国业余联赛包头赛区冠军,2010年加油中国冠军联赛包头赛区亚军,2010加油中国冠军联赛北区季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加油中国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加油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