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杯首轮谢菲联竟被弱旅淘汰 球迷不捧场输了也罢

  停办4年之久的足协杯赛事昨天重燃战火,成都谢菲联队在双流体育中心迎战中甲球队天津润宇隆队。这是足协杯首轮赛事,出人意料的是,上轮中超刚爆冷击败天津泰达的成足,回到主场再次扮演“神经刀”角色,他们在点球大战中5∶6被对手淘汰。上个主场他们输给中超弱旅南昌衡源,这次竟被一支中甲中下游球队淘汰,这支球队有点让人看不懂。

  尽管目前成足受到伤病困扰,但主教练洛瑞·麦克金纳仍派出了大部分主力球员,只是来自重庆的张礼和胡伟顶替了王存、李洪洋担任首发,这足以表明球队晋级的决心。本赛季初才完成转让的天津润宇隆的前身就是安徽九方,上赛季成足主客场均4∶0大胜对手。如今该队爆出经济危机,不仅拖欠转让金,教练、球员的工资奖金也一直被拖欠。本场比赛该队只有15名球员随队出征,但就是这样一支“哀兵”,全场比赛竟顽强地顶住了成足的疯狂进攻。尽管离开成体中心,双流体育中心的草皮情况也不好,这同样影响了主队的配合。在点球大战中,冯卓毅、惠家康罚失点球,扑出对方两次射门的宋振瑜也鬼使神差地罚失点球,目送对手晋级足协杯下一轮。

  遇强则强,遇弱则弱,这几乎成为目前这支成足的真实写照。球队坐过山车式的表现,也让洛瑞赛后非常不满,他认为队员还是犯了轻敌的错误,“赛前我就强调过要认真对待比赛,在上半场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没有把握住。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状态有所下滑。罚点球时,压力落在了我们一方,天津队相对放松,比赛失利也理所当然……”

  赛后,双方球员都显得不太兴奋,一名成足队员说:“这样的比赛其实就应该练兵,一周双赛压力本来就大,足协杯还是鸡肋啊。你看看看台,全空着呢,这样的比赛有意思吗?”昨天在双流体育中心,现场也就来了两三百名观众,除了“红色刀锋”的一些铁杆球迷,还有就是一些当地的学生。“今天不是周末,又离城区那么远,能有球迷出现都不错了……”体育场管理人员说。成足上下赛后很快就回到了紧邻体育场的基地,他们现在满脑子都想着周末主场与国安的联赛,只有拼掉这支强队,再当一次“巨人杀手”,成足才能摘掉“主场虫”的帽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杯 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