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杯首轮谢菲联点球负弱旅 主帅批评球员不够认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08:2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下午,在停摆4年后,中国足协杯终于重开战幕。本赛季在中超表现出色的成都谢菲联队在主场双流体育中心迎战中甲弱旅天津润宇隆队,这场本该是悬念不大的比赛却最终爆出今年足协杯的第一个冷门,两队苦战90分钟,最终战成0:0。在点球大战中,谢菲联5:6不敌对手,首轮比赛即遭淘汰。

  中超前5轮,成足连续逼平山东、大连、长春,并在上轮客场击败亚冠球队天津泰达,被外界称为“爆冷专家”。

  然而,昨天的比赛,面对天津润宇隆顽强的防守,雪藏了多名主力的成足显得办法不多,而对手也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90分钟鏖战后,双方均无建树,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成足守门员宋振瑜成为了最大的主角。第二轮点球,冯卓毅的半高球打门被扑出,不过宋振瑜表现神勇,在第三轮和第五轮都漂亮地扑出了对手射门。

  眼看胜利在望,最后一个点球,小宋亲自站在了点球点上,只要这个球进,成足就将晋级,而宋振瑜也将成为最大的功臣。然而,戏剧性的是,宋振瑜的射门却打飞了……运气女神似乎就此抛弃了成足,在第8轮中,惠家康将球射失,最终成足5:6不敌对手,首轮即遭淘汰。

  赛后,成足主教练诺维对球员们过于放松的表现似乎有些不满,他说:“我在比赛前就强调过要认真对待比赛,不能够轻敌。在上半场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是我们没有把握住,随着比赛的进程我们的状态有所下滑。罚点球时,压力落在了我们一方,天津队相对放松,比赛失利也理所当然。在随后的每场比赛中,我们也要求队员像上一场客场对阵天津泰达时保持住对比赛的重视和认真。”

  早报记者何鹏楠

  同步播报>>>

  裁判照顾恒大像巴萨一样晋级

  除了成都谢菲联外,青岛中能、江苏舜天和深圳红钻3支中超球队也先后被淘汰。广州恒大队也险些被中甲球队终结,他们在落后贵州通源队整整60分钟后,最终凭借裁判的数次争议性判罚,3:2逆转对手。赛后,有网友讽刺说:“恒大像巴萨一样晋级。”

  开场仅4分钟,贵州队利用恒大后防线失误,先下一城。第62分钟,恒大队边路起球到禁区内,郜林在多名后卫的夹击下停球捅向穆里奇,后者转身射门入网,将比分扳平。然而,慢镜头显示穆里奇在接球的瞬间明显越位。

  这一判罚也影响到了贵州队的士气,仅仅2分钟后,吴坪枫在禁区外右侧起球传中,皮球打在贵州队的后卫王涛的手上,主裁判判罚一个点球,穆里奇主罚轻松入网,广州恒大队将比分反超成2:1。

  随后不久,贵州队主帅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被罚出场外。最后时刻,双方各进一球,恒大最终险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