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葆洁外语差未过亚足联考核 今后裁判考试将用英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因语言不过关,孙葆洁 错失亚足联裁委会正式委员职位,中国裁判外语整体水平不高的问题引起了足协重视。昨天,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足协准备通过在裁判员 考试中增设英语 题目,来督促裁判员提高英语水平。” 

  目前,众多担任裁判员讲师的中国裁判以及联赛中本土裁判的英语水平普遍较差,这制约了中国裁判在国际上的执法,同时限制了中国裁判在亚足联乃至国际足联的任职机会。足协副主席林晓华透露:“除了孙葆洁因外语水平差未能通过亚足联考试、失去担任洲际级裁判讲师或裁判监督的资格外,还有很多裁判因为外语水平差,失去了前往德国、英国、西班牙等足球强国学习的绝佳机会。”

  杨新利透露,在接下来的裁判培训中将专门开办英语培训班,帮助裁判提高外语水平。不过,他表示要想真正提高还需要裁判主动学习:“我们正在制定新的考核措施,把国际足联裁判员考试的试题库要过来,翻译成中文,让他们学习。学习之后要考试,申报国家级裁判考试的裁判要用英文版考试,这样可以间接督促国际级裁判去学习英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