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人制足球赛广州赛区落幕 哈足球不玩不酷理念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14:20  南方都市报
 笼中斗,很激烈 笼中斗,很激烈
FIGA队队员(右)身材高大反应灵敏,成为全场焦点FIGA队队员(右)身材高大反应灵敏,成为全场焦点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一个只有几十平方米的大铁笼被搬进广州大学城商业中心广场,6名球员在笼子里展开一轮“困兽斗”。“哈足球,不玩不酷”三人制足球赛昨日结束广州赛区的对决,由国际友人组成的FIGA队和鱼头队在15支球队中脱颖而出。

  哈尔滨啤酒倡导“哈足球不玩不酷”的全新理念,旨在让更多消费者用自己的方式轻松“酷玩”足球,进而广泛传播足球的快乐本质。适逢五一假期,哈啤将“酷玩”足球带入了广州大学城,众多喜爱足球的大学生组队报名参加本次三人足球赛。在总共15支参赛队伍中,还包括一支由外国人组成的“多国部队”。

  本次足球对抗赛将于5月下旬在成都上演全国总决赛,届时,赛制将改为6对6的对抗,冠军球队将有机会在7月份前往阿根廷参加该赛事的全球总决赛,并观摩美洲杯决赛圈赛事。

  ●焦点

  “多国部队”靠“食脑”

       FIGA队来自广州大学,Rick、Leo和Drucker三人身材魁梧,在一众参赛球员中格外惹眼。深蓝色的队服上,Rick和Drucker都特地为球衣印上中文名字,以示入乡随俗。戴着眼镜上场的“书生”Rick还别出心裁地将名字翻译成“李克”而不是“里克”,“这是我的中国朋友告诉我的,‘李’是中国人的姓。”Rick说。

  被困在只有几十平方米的笼子里进行比赛,FIGA队三名队员都不靠身高和力量优势踢球,“小场地,更需要技巧。”FIGA的领队说,这是一个比脑子的游戏。于是三人在笼子里各有分工,Rick总留在自家禁区前沿把守后防,任何情况下不擅离职守,前场便交给Leo和Drucker两人玩“撞球”游戏。“我们相互之间讨论过战术,都认为要踢得更聪明一点。”

  四轮淘汰赛的演练,证实FIGA的战术布置相当成功。高大的身材加上灵敏的反应,对方球员很难突破Rick把守的后防,惊险之处,Rick一个倒地,便把球死死拦住——— 因为他的身躯比球门还要宽。Leo和Drucker也把“撞球”游戏玩得出神入化,在后场把球往中场线所指的笼子围栏上踢,球基本上可以90度反弹到对方球门的方向,万一没打进或被拦,在前场的两人还可做补射或配合二次进攻。

  与鱼头队一同出线以后,FIGA队将在5月中旬再参加华南区总决赛的角逐,争夺全国总决赛出线资格。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