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赌扫黑案件节后开审 法院人士称具体时间尚不得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03:1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件即将进入审判阶段。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了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表示足球案件将会在五一放假结束后审理,但具体时间目前还未确定。

  “足球的案件应该是放假结束后审理。”记者昨日中午通过电话联系了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工作人员,得到了这样的答复,“具体的时间我们现在也不知道,还要看节后的工作安排。”

  有消息称,反赌扫黑系列案件的审理将会公开,允许旁听。不过法院工作人员表示,“你要是想旁听,要跟我们负责宣传的部门联系。”

  另外,目前基本上可以确定的是,谢亚龙等人的案件将在丹东开庭审理,而南勇等人则是在铁岭中级人民法院。不过,这些人第一轮就被公审的可能性并不大。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尤可为、范广鸣、王珀等“小鱼”被公开审理的可能性非常大。

  据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足球案件的审理情况知道的人并不多,也不能对外透露。记者昨日联系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有消息称,足球案件的审理和宣判,将会按照被捕时间来安排,第一批进去的人将先接受审判。

  目前,中国足协并未接到法院关于开庭的公告。

  反赌扫黑系列案件

  1、假球赌球案

  ●2006年8月19日,中甲广药5比1山西假球案,涉案人员包括王珀、丁哲、杨旭、王鑫等人;

  ●2006年9月9日,中甲广药3比2绿城假球案,涉案人员包括范广鸣、冷波、邢锐、沈刘曦等人;

  ●2007年9月22日,中甲青岛0比2成都假球案,涉案人员包括许宏涛、刘红伟、尤可为等人;

  ●2009年9月2日,中甲青岛3比0四川赌球案,涉案人员包括杜允琪、杜斌等人。

  2、黑哨案

  ●陆俊,2003年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的比赛,收黑钱操纵比赛;

  ●黄俊杰,2009年广药与青岛的比赛,受足协领导要求特殊关照青岛;

  ●周伟新,2004年沈阳与北京的比赛,收受贿赂吹黑哨;

  ●张建强,裁判委员会原主任,操纵比赛,当中间人。

  3、足协官员腐败案

  ●南勇、谢亚龙、杨一民、蔚少辉、李东生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