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全国青少年联赛工作会议纪要 薛立出席会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5:23  新浪体育

  2011年4月20日,中国足协在武汉召开全国青少年联赛工作会。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青少年联赛北区组委会秘书长付翔、有关会员协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足协竞赛部唐峰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骨龄测试工作的有关问题;青少年运动员的注册、制证、等级评定的有关问题;青少年运动员参赛资格的有关问题;青少年联赛增设U19组别(93、94年龄段)的比赛问题。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发言,要求与会代表对青少年联赛和骨龄测试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对具体措施进行更为深入细致的研究,使制度更加规范,让大家对青少年的发展更有信心,通过中国足协和各会员协会的共同努力,让青少年联赛有一个全新的面貌。

  与会代表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议定事项如下:

  一、会议认为骨龄测试是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过程中,在一定阶段内的一项必要措施。今年第一次大规模的骨龄测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需要将骨龄检测常态化,在公开、公正、透明的基础上,使操作性更强。

  会议确定今后骨龄测试主要安排在寒假和暑假期间,在青少年队伍集中训练和比赛的地点进行。同时在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和西南分设五个骨龄测试点,由辽宁足协、北京足协、上海足协、广东足协、成都足协分别负责所属区域内的组织工作,由中国足协直接选派专家和监督组执行测试工作并公布结果。

  会议确定本年度的第二次骨龄测试将在七月大区训练营期间进行,所有准备参加2011-2012年度青少年联赛的单位,必须组织所属运动员参加骨龄检测,否则将不具备参赛资格。所有准备参加骨龄测试的运动员,必须在中国足协注册并持有有效参赛证和第二代身份证,否则不予检测。

  二、关于骨龄测试结果的申诉标准和程序问题,会议认为运动员如对骨龄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可在检测之日起12个月内,通过所属会员协会向中国足协提交申诉申请,在中国足协指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复测。提交申请运动员的骨龄值,应为中国足协在检测时间公布的骨龄检测标准值+1.0范围之内,否则会员协会和中国足协将不受理申诉。

  三、会议一致认为,由于青少年联赛增设U13年龄组,根据骨龄检测需要,青少年运动员在中国足协首次注册制证时间应提前到11岁。同时由于青少年联赛日程为跨年度设置,因此每年度注册时间应在年度赛季开始前的9月上旬完成。

  四、会议确定97、98年龄段在梧州进行了骨龄测试,骨龄值超过16.3(含16.3)的运动员参赛资格如下:

  (一)可以参加全运会和城运会甲组(93、94年龄段)比赛,但不得参加全运会和城运会乙组(95、96年龄段)比赛。

  (二)2011年可以升组参加青少年联赛青年组(U17)的比赛。

  目前尚未参加骨龄测试的97、98年龄段运动员,在完成骨龄测试后,如骨龄值超过中国足协在测试时间公布的骨龄标准值+2.0,参赛资格同上。

  五、会议认为增设U19(93、94年龄段)组别的比赛,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青少年联赛的竞赛系列设置,并建议在6月、8月分别组织两个阶段的比赛,与4月、10月的城运会预、决赛形成隔月赛事,赛练相间,节奏较为合理。

  六、与会代表提出新赛制建立后青少年运动员的等级评定问题,建议中国足协尽快建立青少年联赛的报名与资格查询相统一的数据系统,进一步完善青少年运动员的档案资料管理。

  与会代表建议中国足协应进一步强化青少年联赛的资格管理,要坚持赛制应具有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运动队伍不能随意退出比赛或加入比赛,青少年运动员不能代表一个单位参加不同级别的联赛,运动队同样不能代表一个单位参加不同级别的联赛。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五日

  出席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

  全国青少年联赛北区组委会秘书长:付翔

  会员协会代表:

  陈永杰(浙江足协)汪  俊(武汉足协)文晓伟(北京足协)

  玄  刚(上海足协)李  伟(江苏足协)宋雪松(辽宁足协)

  卢姵娴(广东足协)于  健(大连足协)马渝昌(重庆足协)

  李旭升(长春足协)刘  宾(云南足协)胡剑虹(武汉足协)

  刘  刚(成都足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协官方通知专题 |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